首页 > 头条 > 正文
紫金山脚下千万元别墅屡曝违建,南京城管局协调推进查处
07-08 15:58:06 来源:澎湃新闻

44栋别墅下沉式庭院内盖了房子。 澎湃新闻记者 邱海鸿 图

澎湃新闻消息,南京紫金山脚下一栋市价超过两千万元的别墅被邻居举报搭有违建100余平米。被举报的业主反过来又举报邻居自身也有违建200余平米。

针对澎湃新闻日前报道的南京紫金山脚下的别墅违建问题,7月8日上午,南京市城管局牵头组织中山陵园管理局、玄武区城管局共10多名工作人员,对被举报的君临紫金别墅小区违章建筑进行勘查,并准备以电视节目的形式加以曝光。

据澎湃新闻7月6日报道,君临紫金别墅小区44栋存在违建问题,先后被45栋前后两任业主举报,并被执法部门两次下达整改通知书。

次日,7日(周日)下午,南京市城管局为此事,召集中山陵管理局和玄武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组织召开了协调会议。会议要求,中山陵园管理局和玄武区城管局建立协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依法推进违建拆除。

7月8日上午,在南京市城管局的牵头组织下,中山陵管理局执法部门、玄武区孝陵卫城管执法中队对涉事违建别墅开展了勘查。

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舟对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正在动员违建业主自拆,如果其没有条件拆除,该执法支队将提供帮助。

如果业主不愿意自行拆除的话,该执法支队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对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的个人,处以2—5万元罚款,对单位处以20—50万罚款。

“如果仍没有拆除,由于我们没有行政强拆的执法权,我们将向玄武区人民政府申请,责成相关部门实施行政强拆。”陈舟说。

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副局长万军则表示,7月7日南京市城管局牵头召开的会议明确,查处君临紫金别墅小区违建问题的组织实施主体是中山陵园管理局。

万军说,玄武区城管局将积极支持配合中山陵园管理局,目前已经派驻两名队员对接,指导查处程序的推进。

另外,针对君临紫金别墅小区违建成风的问题,陈舟表示,该小区包括阳光房在内其他违建问题,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将联合玄武区城管局做好调查认定,调取建筑图纸,了解建筑面积进行比对。如果确属违建的,将按照法律程序动员自拆;对于不愿意自拆的业主,则会依照7月7日协调会确定的方案开展查处。

原标题:紫金山脚下千万元别墅屡曝违建,南京城管局协调推进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