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累升105点 下半年或在6.8-7.2波动
07-24 11:30:0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调贬17点,报6.9938元。本周(7月20日-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调升105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围绕7.0关口宽幅波动。7月2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午盘中涨超300个基点,升破6.97关口,最高升至6.9650,为三个月来首次。离岸人民币也涨近100个基点,最高升至6.9649。

然而,受突发消息影响,22日临近收盘,美元指数上演“V型”大反弹,两地人民币汇率快速走低。22日14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直线跳水300个基点,跌破7关口;在岸人民币对美元跳水近250个基点,亦失守7关口。

另外,当地时间7月23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4.6906,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有分析称,欧盟各国就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达成协议,提振了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信心,推动欧元兑美元升至2019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也使美元指数连跌,多个非美货币相应走强。

美元指数的走势,关系着很多非美货币汇率的变动。纵观近期外汇市场的总体表现,美元指数下行趋多,主要非美货币处于升值通道,人民币、澳元、纽元、欧元、英镑兑美元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表示,受美国疫情反复、经济重启暂缓、经济复苏缓慢、货币政策极度宽松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不断波动下行,对人民币汇率的外部制约减弱。

中信证券明明认为,进入下半年,美国大选走势对于美元指数影响的重要性正在逐渐上升。无论谁最终当选,都不会允许美国基本面和资本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因此美元和美股的下行压力或较为有限。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王有鑫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波动回升。不过,考虑到目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在金融市场波动的特殊时点,人民币汇率可能也将存在阶段性调整压力,对此应保持警惕。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而美国经济与就业衰退较为严重,形成弱势美元。预计下半年美元指数大概率处于跌势,人民币将小幅升值,围绕6.8-7.2的中枢波动。

原标题: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累升105点 下半年或在6.8-7.2波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