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回忆杀!这样一张大头贴,你是不是好久没拍过了?
07-24 10:50:35 来源:都市热报

店门口很多人

这样一张大头贴,你好久没拍过了

都市热报消息,乘车路线:乘坐2号线在杨家坪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后,往左走就会看到一个名叫“博浪西郊购物城”的地下商场,大头贴店就在商场这里。

风靡一时的大头贴,是绝大多数80后、90后的青春记忆。随着手机照相的普及,大头贴逐渐被市场淘汰。然而最近,杨家坪地下商场一家不足10平米的小店,重新装上了两部有年代感的大头贴机,串联起许多人的回忆。

工作日排队40分钟

7月22日下午3点过,记者乘坐单轨2号线前往这家名为“酷乐数码影像”的店铺。

当天是周三,但记者到达时,店门口早已堆满了等候拍照的顾客,为了让客人“稍安勿躁”,老板特意准备了多张凳子。

人越来越多,老板一边微笑接待,一边反复安抚顾客。也许是为了这难得的青春记忆,顾客很少催促,都有秩序地等待。

这里有10来本贴纸造型本子,可爱的、非主流的都有,你可以随意挑选。选好贴纸,就用铅笔写下序号交给老板排号,照片在12张以内打印,一张打印纸是15元。

等候了40分钟,记者终于排上号。

大部分是怀旧的年轻人

等候拍照的片刻,记者和老板聊了会儿。平时守店的是老两口,忙的时候儿子会来帮忙。

“经营大头贴店快16年了,从黄桷坪到解放碑再到杨家坪。”老板儿子告诉记者,“爸妈年龄大了,没啥事做,就坚持开店,现在这样的机器也少了,若是机器遇到故障,我们自己也能修。”

老板说,以前生意一般,主要是老顾客多,直到半年前有了人气,生意也逐渐好了起来。

记者看到,来拍照的人以二三十岁居多。“我今年20岁,小的时候看到同学拍过,自己没有拍过。所以来拍一拍,补一下小时候没完成的课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生这样告诉记者。

邓小姐今年三十多岁,她告诉记者,“就是单纯的回忆,拍照时,想起了曾经的故事,有友情,也有爱情。”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杨家坪地下商场里的 大头贴回忆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