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变相淘汰华为设备?5G设备许可证到期不予续签
07-24 11:45: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到2028年,华为将在法国电信网络中被取缔”。法国BFM电视台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法国将步英国后尘“变相弃用华为”。这与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21日的“不歧视,不禁止华为”的表述几乎是相反的,时隔不到48小时,法国180度的“态度大转弯”让人感到惊愕。

路透社23日称,三名知情人士称,法国当局已经告知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一旦这些设备的许可证到期,他们将无法续签。这实际上会导致华为从法国移动网络供应商“逐步退出”。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在本月初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表示,运营商的设备(包括华为设备)需要持有3到8年的许可证,但华为设备的授权大部分是3年或5年,而爱立信或诺基亚的设备大部分都获得了8年许可证。  

上述消息人士称,不更新华为设备授权的决定在“非正式讨论中被提出”,虽然还未出台书面文件,但“可以肯定这是法国政府的立场”。目前没有法国电信运营商公开宣布收到政府消息,ANSSI也不愿对此进行置评。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法国运营商在某些情况下仍可能设法为华为设备获得8年授权,并仍可以在这段时间内使用华为的设备。但鉴于5G等新的移动技术至少需要8年才得到投资回报,所以在法国政府对许可证的限制下,电信运营商很难冒险再继续投资华为设备。这位消息人士补充说:“给3年的许可证,就等于是(对华为)一口回绝。”该消息人士称,相关限制实际上将导致华为在2028年逐步退出法国5G网络。  

法国政府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在5G问题上不会针对特定国家或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更不会排除华为。本月6日ANSSI负责人波帕尔表态称,法国不会禁止电信运营商采购华为设备,但不鼓励这种行为。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23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法国变脸背后有两个原因:一方面,美国不断升级对欧洲盟国的施压,极力渲染使用华为的“严重后果”,迫使法国采取了“退避三舍”的态度。而更为重要的因素来自法国等欧洲国家内部,欧洲大国对中国的崛起仍然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长期带有偏见,且不甘心欧洲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沦落,因此表现出对中国崛起的“惊慌失措”。赵俊杰还称,对华为的排挤也体现出欧洲对内部企业的保护心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法国领导人多次表示,在5G问题上不会针对特定国家或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更不会排除华为。我们希望并相信法方能够信守承诺,排除干扰,继续坚持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以实际行动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在法投资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中法经贸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原标题:法国变相淘汰华为设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