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持续高质量开展微宣讲活动
07-24 11:26: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连日来,我市各地持续高质量开展“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活动,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宣讲活动重要内容,让广大干部群众学得深、悟得透、有收获。

讲述身边事例更有亲和力

“要养牛,就先把自己变成勤劳的‘牛’。这是双龙村脱贫户程世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7月22日,綦江区赶水镇双龙村村委会,30多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听扶贫干部蒋昕彤讲述身边的脱贫户奔向小康的故事。

截至目前,綦江区宣讲队员先后深入区直机关、街道、社区、村组、企业、校园等地,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宣讲内容,探索采用短视频、微视频、微动漫和故事、小品、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开展宣讲,并利用学习强国、抖音等平台开展网络宣讲,广受群众欢迎。

事实数据说话更有说服力

“疫情防控,由于时间差,中国是闭卷,其他国家是开卷。”7月8日,云阳县双江街道,县级骨干宣讲员张排发以《从抗“疫”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用故事和数据向群众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今年5月以来,云阳县发动78名县级骨干宣讲员,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微宣讲活动120余场,受众7900余人次。除了线下宣讲,该县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通过数字应急广播系统,创办理论宣讲广播栏目,定期向各乡镇(街道)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创新理论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喜闻乐见方式更有感染力

“小刘老师,最近有个节目很火爆,你肯定知道是哪一个。”

“不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吗?可励志了!”

“乘风破浪的可不止姐姐们咯,当今的中国,当今的青年,当今的我们,不也是在乘风破浪,越战越勇,越战越强么?”

近日,在奉节县举行的微宣讲活动中,来自县职教中心和尖角小学的教师蒋沐锦、刘绚,通过《乘风破浪正当时》的小品表演开展微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拍手叫好。

自微宣讲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奉节县立足于让群众易接受、能听懂、真信服,采用三句半、快板、讲故事等形式,用地方话、乡土音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得接地气。全县累计开展线下微宣讲1100余场,线上宣讲50余场。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展现亲和力 增加说服力 提升感染力 我市持续高质量开展微宣讲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