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开工了,早餐做春饼新方法,不蒸不揉面不刷油,又薄又筋道
02-19 07:46:28 来源:钰儿美食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假期结束了,又是开工上班的日子,大清早又要给家人做早餐了。不知道大家开工的日子吃什么?在我们老家这儿,年后开工的日子是吃春饼,老公和儿子都非常爱吃春饼卷豆芽菜,所以趁着闲来无事我给爷俩做了好多的春饼,爷俩吃得可香了。

春饼做法有很多,有蒸的、有烙的、有硬的也有软的。我也看很多人是将几个面团都刷上油,然后摞在一起擀成一张薄饼放在蒸锅上蒸上两三分钟,取出来再一张张揭开来,便成了很多张薄如纸的春饼。

但我觉得这种毕竟刷很多油了,从健康角度来说,能少放油就尽量不放油,所以我给大家推荐另一种几乎不用油就能做春饼的好办法,一样的薄入纸,一样的柔软筋道好吃。想吃吗?快来跟着我的方法学起来,莫错过了哦!

春饼卷豆芽

食材准备:400克面粉、200克绿豆芽、200克韭菜、盐少许、醋半小勺、鸡精少许

制作方法:

1、先准备好所有食材,我准备的是一家3口人的食量,家里人多的话,可以适当增加食材。

2、将面粉倒入一个大碗中,先倒入半碗水调拌成浓稠的面糊。

3、注意了,不要一下倒入很多水,这样调拌,不会有很多面团结块。然后再倒入少量的水继续一个方向的反复调拌,直到面糊有筋道为止,筷子挑起来能够挂糊,再放置15分钟醒一会儿。

4、趁着醒面糊的空儿,将韭菜淘洗干净切成段。热锅热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辣椒和绿豆芽翻炒均匀,再倒入韭菜、盐、鸡精、醋开大火爆炒2分钟即可盛出,春饼馅就做好了。

做春饼前先给大家介绍烙饼不失败的神器,那就是电饼铛,这种锅可以自动调温,烙饼不会糊,面食小白都能做成功。

5、电饼铛先预热,然后将电饼铛用刷子蘸上少许水刷,再舀一勺面糊倒入电饼铛锅中。

6、将烙饼的竹筢子在水中蘸一下,然后将面糊在电饼铛锅中慢慢转上一圈,直到所有面糊都转完为止,一块薄薄的春饼就形成了。

7、然后翻过来再煎另一面,煎上半分钟就可以盛出了。

8、煎好的春饼,均匀铺上豆芽菜,卷起来就可以开吃了。

一会儿烙了很多,老公和儿子卷上豆芽菜吃了很多还说没过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