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一菜市场有商户违规卖活禽?3家经营者已被查处
02-22 09:55:05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前段时间,有市民发现,渝北区回兴西路菜市场的几家商户,存在疑似违规交易活禽行为。目前,3家经营者被有关部门查处。具体怎么回事?

据知情人黄先生介绍,该回兴西路菜市场紧邻怡和家园小区和公安家属院小区,自建成以来,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很多便利,但菜市场有几家商户一直在店内饲养并交易活禽。

他还说:“饲养活禽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鸭屎鸡屎味顺着墙根就往上飘,楼上居民根本不敢开窗。再一个影响就是容易滋生细菌。”

黄先生有查阅相关规定,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工作的指导意见》,重庆主城各区(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以下统称“主城各区”)建制镇(街道)城市连片建成区,其他区县(自治县,含万盛经开区,以下统称“其他区县”)城区为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区域。

因此,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督促整改,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收到诉求后,立即责成宝圣湖所调查,现已对该市场周边的3家活禽交易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停止活禽交易及宰杀行为,经营户也承诺立即停止销售。

随后,阳光重庆回访黄先生,对方也证实,问题解决了!

重庆规范活禽交易 已关停2293户

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2020年以来,重庆规范活禽交易推进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工作,截至2020年底,重庆670个城区(含建制镇)农贸市场或菜市场已关停2293户活禽销售和宰杀摊户,关停率98.67%。

同时,全市禽类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冰鲜上市的禽肉产品供给模式已初步成型,农贸市场环境持续改善,禽类交易秩序进一步规范,禽类产业链条正稳步转型提升,市场供应总体稳定。

原标题:停止销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