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楼厨房着火浓烟滚滚惊动邻居 住户却还在卧室“眯瞌睡”
02-22 11:0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们小区有一户居民家里冒浓烟,还有明火,看着太吓人了!”2月21日下午,沙坪坝区沙杨路友谊村一居民小区发生火灾险情,当民警赶到火灾现场后发现事发住户竟然在打瞌睡。幸好消防队员与民警赶到及时,避免了影响到更多居民。

2月21日14时5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称,友谊村一居民小区内发生火灾险情,民警联系报警人后立即驱车前往处置。

民警到达事发小区时,两部消防车已经到位,正在开展灭火救援,不少小区居民聚集围观。民警分散人群后,快步爬上9楼,找到失火房间,进屋查明原因。此时,明火刚扑灭,现场依然弥漫着一股烧焦的烟味。

“我就是眯一会,没想到一下子就睡着了……”经了解,9楼住户是一名50岁男子,姓汪,下午独处家中,用燃气灶支锅烧开水。由于等待时间较长,汪某不愿意站着等,于是他到卧室休息,想着水差不多快开的时候再去看着。由于太疲惫,汪某打起了盹睡着了,直到水烧干了,引发了火灾他都毫无觉察,幸亏邻居看见厨房浓烟滚滚,及时报了火警,直到消防车赶来,汪某才意识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差点酿成大祸。

消防官兵迅速打开房门并有效控制了火源,排除了一场可能引发大火的隐患。现场清点损失,发现厨窗被烧黑,燃气灶被烧坏,铁锅被烧破,个人财物并无较大损失。

随后民警告诫汪某注意用火安全,厨房用火期间不能离人,不要有侥幸心理,避免发生意外。汪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用火安全。

春节长假刚过去不久,民警郑重提醒市民朋友:要注意用火安全,出门之前必须确认家中水电气是否关闭,如有长期外出的情况,可将钥匙交由物管方代为保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