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增程式电动车将成新风口?吉利关联公司公布相关专利
02-22 10:2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续航较短,一直是纯电动车的“短板”,而增程式电动车则能够弥补这一问题。近日,吉利关联公司公布“增程式混动车辆的控制方法、控制系统及车辆”的专利 可降低车辆使用成本。

天眼查App显示,2月1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名为“增程式混动车辆的控制方法、控制系统及车辆”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373456A,专利申请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引入了不同驱动方式的成本价格,具体是引入了快充价格、慢充价格和燃油价格,根据这些价格和其它的数据计算得到车辆的综合使用成本,根据车辆的综合使用成本控制车辆以最小的使用成本进行运行,从而降低车辆使用成本。 

事实上,早在去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就宣布,准备在2021年推出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新车将会在BMA架构上诞生,首款车型很有可能是小型SUV缤越,后期还会有其它车型陆续上市,将会极大的丰富增程式混动车。

去年11月,吉利长兴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款SUV。这款SUV代号为RW11,基于吉利全新开发的BMA架构打造(吉利缤越、ICON均出自该架构),续航里程可达1000km以上,并且能够实现大批量定制。

不过,众观市场,增程式电动车一直都处于比较边缘的位置,车企几乎在这个细分市场都没有布局,车型不多。此前宝马i3有过增程版本,别克也在国内推出过VELITE 5这款车型,但最终皆因销量不佳而停产。

汽车行业最近十年变化很快,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从渗透率不到1%到如今达到5%。不少车企也开始在增程式电动车上布局。

1月25日,2021赛力斯STC技术大会在线上举办,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赛力斯全新研发的智能增程系统,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的车型,其零到百公里加速4秒级,NEDC工况综合续航高达1000+km。

理想ONE也成为呼声最高的增程式混动车,上市14.5个月,目前已突破4万辆。其中,今年1月售出5379辆新车。这一成绩让理想ONE一度成为国内单月销量最高的插电混动车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