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两江新区企业携手华为、比亚迪共同打造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02-22 11:2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日前获悉,两江新区企业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CiDi”,也称希迪智驾)携手华为、比亚迪共同打造的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华为制造园区内实现了短驳自动驾驶运输。

binary_middle.jpg

据悉,该方案是基于希迪智驾自研智能驾驶系统软件,搭载华为MDC车规级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以比亚迪纯电动卡车T8为载体联合打造的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经过半年,车辆运营效果超出预期,得到驾驶人员、园区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封闭场景成为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落地的最先受益方。在安全、高效、绿色的运输要求下,封闭园区内的物流正面临运营成本高、司机招募困难等问题。园区业主迫切希望在装卸、运输、配送、仓储等环节转型升级,向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发展,提升运营效率。

binary_middle (1).jpg

一套安全、高效的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有利于解决以上问题。通过自动驾驶系统实现全流程无人作业,可以大大降低驾驶员人工及后勤成本;通过采用多重安全防护设计、最优的驾驶策略和精准的控制执行,可以有效保障作业安全、降低部件损耗;最重要的是,智能驾驶物流车集成单车智能、车路协同、远程监控、云端调度功能,可不分昼夜地高效运行,实现生产运行效率质的飞跃。

从2020年9月开始,以华为制造园区为试点,希迪智驾与华为、比亚迪联合打造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应用于园区内库房与库房、车间与车间的短驳货物运输场景,提升效率,节省成本。

希迪智驾自动驾驶系统拥有全栈自研算法池,包含异构融合感知定位、智能规划决策、自适应车辆控制、故障管理与响应、功能安全等子系统,基于车规级域控制器(华为MDC 300F)和AutoSar标准,具备运行平稳、安全可靠、冗余防呆的特点,可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安全、事件回溯以及自迭代能力。

同时各大系统相互配合,多重冗余保险加持,让全流程无人作业成为了可能,实现了园区无人水平运输的自动驶出和停入预置泊车位、货台精准停靠接驳、区内道路自动行驶、自动编队、自动避障、自动充电停靠、遥控装卸等功能,满足除极端天气外的全天时全天候正常运行作业。

此次园区物流智能驾驶场景的成功运营,是希迪智驾融合智能驾驶与车路协同技术的又一成功落地案例,为“无人智慧园区物流”打造了样板。经过三年的研发、迭代,希迪智驾L4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封闭园区/厂区/场区的应用,也能很好地适配干线物流、智慧矿山等多个场景的业务需求。  

此前,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汽车工业园1期。主要以研究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为方向。重点推进在智慧公交、智慧高速物流、港口物流等具有商业落地价值的示范应用领域场景建设。并结合本地高校资源,联合汽车相关产业,共同设立了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