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好方便!坐长途汽车也能刷脸购票了
08-26 10:3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刷脸取钱、刷脸消费,今后还能刷脸坐长途汽车了。

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S3馆001腾讯展区有一个“要脸”才能体验的新型服务。这是重庆公众出行平台“愉客行”为积极推进智能技术、智能设备应用,携手腾讯推出的微信支付“刷脸购票”功能,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体验。据悉,该功能已在重庆市落地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826103522.jpg

▲刷脸购票时代,只要刷个脸,就能买票

“刷脸购票”在主城车站投入试点

目前,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已率先推出刷脸支付购票。乘客在自助购票的支付环节,无需现金或扫码支付,通过绑定微信支付,刷脸认证,即可实现票款支付,完成购票。预计年内将完成“刷脸购票”试点工作,随后愉客行将在主城区各大汽车客运站进行推广。

据了解,该购票流程比以往更精简。“刷脸购票”让旅客出行不再担心忘记带手机或手机没电等问题,没带钱和手机照样能出行无忧。刷脸支付不仅提高了购票效率,在旅客行李繁多时可让购票更方便,同时还缓解了车站出行高峰期的人流压力。四公里换乘交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一来,车站也进入了智能化乘车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826103536.jpg

▲刷脸购票时代,只要刷个脸,就能买票

“智慧车站”推行无纸化乘车

对标航空、高铁,为简化购票流程、减少候车、验票等时间,提升旅客乘车体验,愉客行也正在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试点身份证验证乘车,实现无纸化乘车。

据悉,“愉客行”是重庆市政府和市交通局批准建设的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的唯一官网,旅客除了可在“刷脸购票”试点区域现场购票,也可通过“愉客行”手机APP、官方微信实现线上快速购票。在愉客行线上平台购票后,旅客无需取票,仅凭身份证验证即可乘车。

 “愉客行”加强与互联网合作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愉客行”将加强与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合作,陆续推出智慧车站、智慧班车、智慧旅游、智慧公交和智慧出租等出行产品,为公众出行服务,为交通行业赋能,以智能化为引领,不断创新升级,提供更加美好的公众出行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