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全过程 枪手在学校停留了1个多小时才被击毙
2022-05-27 10:49: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媒26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得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19名小学生和两名教师死亡,另有17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执法人员。当地时间26日,得州执法部门公布了枪击案前凶手的准备工作及枪击案当天的详细过程。

枪击案后罗布小学外 路透社图

枪击案发生前

根据德州公共安全部局长史蒂夫•麦克劳的说法,得州小学枪击案凶手萨尔瓦多•拉莫斯在枪击案发生前购买了枪支和弹药。

3月20日

得州小学枪击案凶手萨尔瓦多•拉莫斯和他66岁的祖母西莉亚住在一起。

5月9日

拉莫斯在社交媒体上认识了网友茜茜,之后一直持续聊天。在枪击案当天,茜茜收到了拉莫斯发来的多条信息,包括他说自己朝祖母的头开了一枪以及打算向一所小学开枪等。

5月16日

根据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的数据,拉莫斯年满18岁。

5月17日

拉莫斯购买步枪的商店  路透社图

拉莫斯在当地一家体育用品商店购买了一把半自动步枪。

5月18日

拉莫斯购买了375发弹药,目前还不清楚他从哪里购买了这些弹药。

5月20日

拉莫斯在同一家商店买了第二支半自动步枪。

枪击案当天

当地执法部门26日提供了得州小学枪击案的详细时间表,并表示仍在搜集有关枪击事件的大量信息。

上午11点左右:根据得州州长阿博特的说法,据称拉莫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三条信息,分别是他说要开枪打死自己的祖母,他枪击了自己的祖母,他要去一所小学开枪。

拉莫斯在家中开枪击中了他66岁祖母的头部,后来祖母被直升机送往医院,目前仍处于危急状态。

一辆警车停在一辆据信属于拉莫斯的车附近 路透社图

上午11点28分:拉莫斯开着祖母的皮卡车到达罗布小学,在学校外面撞车了。他带着装满弹药的背包和一把步枪,从副驾驶位置下车,并向朝街对面的两人开枪,但没有击中。

上午11点30分:警方接到第一个911报警电话,详细描述了车祸和枪击情况。

上午11点32分:拉莫斯接近罗布小学校园西侧。当他到达学校时,他跳过栅栏进入停车场,朝学校多次开枪。

上午11点40分:拉莫斯从一扇没有上锁的门进入了学校西侧。前校长罗斯•麦克格洛斯林表示,这扇门通常是锁着的,除非你坐校车回家。

上午11点43分:罗布小学在脸书上发布消息称,由于发生了枪击事件,该校园已经被封锁。

上午11点44分:当地警察进入学校,并且听到了枪声。警察目击枪手进入了一间教室,教室中间的门是开着的。据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克里斯•奥利瓦雷斯25日披露,枪手将教室门锁住,然后对在场的师生进行扫射。那间教室很小,里面老师和学生待在一起,无路可逃。

最初进入学校的警员与枪手对峙时,他们受到了火力压制,还有两名警员受伤,所以并没有进入教室,而是撤退掩护并请求援助。在他们呼叫援助的同时,警方疏散了学校里的学生和老师。

中午12点17分:尤瓦尔迪联合独立学区在推特上宣布了枪击事件。

大约中午12点45分:边境巡逻队和战术小组抵达,进入枪手藏身的教室并将其击毙,随后展开了救援行动。

下午1点06分:警方报告说,枪手在闯入教室后被警察当场击毙。

枪手在学校停留了1个多小时才被击毙

枪手在学校大楼里停留超过1小时后才被执法人员击毙,这引发了家长的愤怒情绪,并质疑当局没有及时阻止惨剧。

尤瓦尔迪警察局长丹尼尔•罗德里格斯26日发表声明,为警察对枪击事件的反应进行辩护。他表示,有两名警察被嫌犯开枪击中,但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他说:“让我们的社区知道我们的警察在几分钟内就做出了反应,这很重要。”

与此同时,德州公共安全部表示,对枪击事件做出反应的警察差点牺牲了生命。该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警方当时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枪手的确切位置,因此无法立即采取行动。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