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韩国本月将推5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03-14 12:49: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韩国媒体KoreaHerald等14日报道,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 (KDCA)周一(14日)表示,截至当天零时,韩国报告了309790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道称,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体推动的浪潮继续席卷全国,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三天超过30万例。

周一,学生们抵达首尔的一所小学。  韩联社 图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超30万例

KDCA表示,截至14日零时,韩国新增了3097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大部分来自本地传播。报道称,这一数字比前一天的350190例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周末做的检测较少。在上周三首次报告超过3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韩国周六创下383664例的历史新高。

KDCA还表示,截至14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10595例,比前一日增加了200例,重症患者人数为1158人,创下历史新高。

自今年年初以来,韩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指数级增长,1 月下旬的每日新增病例数从四位数飙升至五位数。从10万例到20万例用了13天,到30万例用了8天。

本月将推出5至11岁儿童接种计划

为遏制病毒激增,韩国政府宣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针对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韩国内政部长Jeon Hae-cheol在简报中说,尽管担心副作用,但作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11岁以下的人占韩国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15%以上。他补充说,在其他比韩国更早推出疫苗接种计划的国家,这些疫苗已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

韩国政府预计奥密克戎浪潮将在本周进入高峰期。韩国卫生当局已将重点转移到治疗严重病例和预防死亡上,并且结束了在大流行初期被视为成功遏制策略的密切接触者追踪计划。

从本周开始,未感染的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可以进校,即使与他们同住家庭成员的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周一,在韩国5200万人口中,有3210万人已接受了加强注射。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达到4443万人,占86.6%。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