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油价跑步进入9元时代?这些薅羊毛加油的办法用起来!
03-12 15:33:14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面国内油价的5连涨,92号汽油价格“破8”,加油已经越来越贵。怎么寻找价格更便宜,但质量还有保障的汽油?通过走访,上游新闻记者找到一些小办法,或许可以让你加到相对更便宜的汽油。

民营加油站有折扣

但已从6-8毛降至2-3毛

通常民营加油站的油价会有一定的折扣。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一些平价加油站日常的油价,会比本地挂牌的油价有4-8毛钱的优惠,基本上能得到9折优惠。但3月12日当天,上游新闻记者走访了几家民营加油站,发现优惠力度有明显降低。江北区高家花园某加油站此前最高能优惠4-6毛每升,但当天仅有2毛的优惠。渝中区大溪沟某加油站此前加油直降7毛,当天仅有3毛优惠。而据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价格是这两天刚刚才制定的。

虽然优惠力度下降,但这些加油站相对来说价格仍有一定的优惠。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类民营加油站的优惠主要有两种形式,第一种是直接降价,到场加油就能够享受折扣。另一种则是需要网络申办会员(多以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为主),然后在支付过程中给予折扣。

另外,一些车友质疑民营加油站存在油品质量不佳的情况。所以,在选择加油站的时候,最好选择位置较好、车流量较大、加油量较高的加油站。

网上储值折扣较大

最高省8毛需注意风险

这种方式应当算作民营加油站的延续。一些车主通过网上储值的方式,在特定的加油站获得了较高的折扣。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了解到,一个微信公众号可以获得加油折扣,根据储值不同,可以获得相应金额的优惠。例如关注公众号可以便宜4毛每升,储值261-700元,可以获得7毛每升的优惠,最高储值1680以上,就可以获得8毛每升的优惠。

某民营加油站优惠

马先生说,自己亲测的确获得了优惠。不过,这几天他的优惠幅度从7毛降低到了6毛,猜想或许和油价大环境有关。

但是,对此记者要特别提醒,在网络上大量储值存在一定的风险,消费者一定要慎重,尽量不要储值过高的额度,保证自己很快能将金额消费完为宜。

李先生加油优惠

信用卡月末返现

能实现8折,但条件较多

信用卡的活动折扣也是获取油价折扣的重要方式。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内一些银行推出有专为车主加油提供折扣的信用卡。不过,信用卡优惠看似幅度大,但通常都有金额限制,且其他限制条件较多。

据某家银行客服介绍,每月用该行信用卡消费(除油品消费之外)1000元,可以获得9折加油的折扣,但折扣上限为50元(即加油500元)。若消费超2000元,那么周五(仅能在周五)加油可以原有基础上再获得10%的优惠(即8折),优惠上限依然是50元。而优惠金额会在次月以现金方式返还到卡上。另外,若要参与优惠需要在该行App上报名,系统会根据交易明细,自动认定是否为油料消费。

加油优惠截图

现场买卡加油

价格随机有一定风险

这种折扣比较“随缘”。但上游新闻记者从几位车主那里也了解到,近期在加油过程中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据市民邹女士介绍,她在某加油站加油时,遇到一位有声称储值卡用不完的人,表示可以一定折扣帮她加油。最终,她以390元的价格,加到了表显410元的汽油,优惠20元左右。

不过,此类方式的确不太可控,而且比较容易遇到骗子,大家如果遇到,一定要注意钱油两清。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