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首款“重庆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日产能可达300万条,预计年产值上亿元
03-14 12:16:43 来源:上游新闻

首款“重庆造”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 西部重庆科学城公号

3月13日,国家药监局又批准5家新冠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其中包括重庆明道捷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自此,共有10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3月1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致电重庆明道捷测生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都来了,市场部接待忙不过来,先留下联系方式,我们正在统计各地的订货信息,可能要等一两个工作日才能一一回复。”

去年8月9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公号“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布消息,由重庆医科大学团队研发、重庆明道捷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胶体金法)生产线试产成功,该生产线日产量可达10万盒。

“西部重庆科学城”文章称,该新冠试剂盒是由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教授团队研发成功,可在不需要任何附加仪器和设备的情况下,实现单人份现场检测,15至30分钟即可提供检测结果,尤其适合大规模现场应急检测。

生产线不断输出测试条 西部重庆科学城公号

黄爱龙曾向重庆广电记者透露,公司日产能可以达到20万至30万条。“如果产品销量比较大的话,可以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扩大到每天300万条左右。”

3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重庆明道捷测生物,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市场部忙不过来了,全国各地的订单都来了,先留下联系方式,我们正在统计各地的订货基本情况,可能要等一两个工作日才能一一回复。”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重庆明道捷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天使引导基金参股投资的重庆领航星云基金的投资项目,于2020年4月在重庆高新区成立。主要聚焦传染性疾病诊断领域相关产品研发,利用其掌握的先进免疫层析技术,开发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等体外快速诊断试剂盒。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明道捷测公司有5款试剂盒产品已获得欧盟CE认证,检测效果可媲美国际主流品牌同类型产品。正在推进另外29个检测产品(17个三类和12个二类)的国内准产注册申报,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上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