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聚焦年中交房季①】重庆多家房企将迎上万套房源交付,这些网红“神盘”能否“挺住”?
06-20 15:5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历年的6月,都有几个大日子——高考和中考。房产行业同样如此,每年6月都是不少房企选择交房的日子。对于开发商而言,卖房时可以把房子吹嘘得天花乱坠相比,交房无疑是“媳妇见公婆”,不得不与业主一起直面现实。记者了解到,这个六月,重庆楼市即将迎来大规模交付的企业就不在少数。

1

2019集中交房季到来

众多房企面临“双重考验”

其实说起今年的交房,的确有一定的特殊性:随着2017年、2018年两年重庆楼市行情向好,且做高端盘的企业特别多,当时名噪一时、遍地自我标榜为“豪宅”“大平层”的楼盘,当初的承诺能否一一兑现?随着2019年交房季的集中到来,很多传说中的网红盘即将从效果图变为实景图,这样的交付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那些声名远播的网红盘到底将“继续封神”还是“跌下神坛”?在这两年市场销量陡增、开发商快节奏“赶工”的普遍态势下,当初承诺的匠心与品质是否还能兑现?都将是近期这场集中交房季诸多企业面临的重大考验。

相关人士还分析指出,由于过去两年市场较好、且由于房价有所上涨且改善盘频出,大部分购房者为选得一套心仪的房子都付出了不小的成本,例如一套热门区域100多平改善型的小高层产品,付出2、3百万甚至更高的总价是非常普遍的,而对于这些家庭来说,高总价的付出也也意味着更高的期待值,在即将到来的交付中,开发商能否兑现品质、使实景呈现效果达到购房者的高预期,这也是一大考验。

基于以上的“双重考验”,今年这个年中交付季,众多开发企业也异常忙碌、严阵以待。

2

关于龙湖的邀约

“我们欢迎业主、媒体、专业机构前来‘检验’”

近期,重庆房市也将推出系列新闻稿件,持续关注这个“特殊的”年中交房季,同时也欢迎广大读者在文章下方留言,给我们关于近期交房案例的更多爆料与线索,我们将在筛选与实地探访之后做进一步追踪报道。

切回正题,关于交房,之前跟众多开发商聊天过程中,多数企业都透露着担忧、谨慎、紧张的情绪,毕竟众口难调,不同的人对楼盘的诉求和期待程度也不同,在当下互联网传播时代,小小的瑕疵或者误解就有可能引发一场令开发商倍感危机的“群诉”事件。

但昨天记者接到的一张来自龙湖的邀请函,却让人觉得有些意外:在即将交房的节骨眼上,龙湖以非常开放的态度,举行了一个名为“2019重庆龙湖项目公众参评日”的活动,主动邀约各家媒体前来提前“检验”即将实景呈现给业主的项目。

是龙湖对自己的实力太过自信?还是早已做好了充裕的准备?带着好奇的心理,记者在今日早上跟随龙湖组织的媒体参观团一起踏上了两大项目的“找茬”之旅。

1.png

在前往第一站龙湖开元的路途中,与记者同乘一车的龙湖某相关负责人,就非常自信地谈到龙湖面对眼前这场交付大考的态度:龙湖以自信且谦逊的态度,欢迎广大业主、媒体、专业机构前来检验我们的交付品质,也欢迎大家来找茬、来提出不同的意见,以便我们不断改进。

3

龙湖开元、龙湖昱湖壹号今日提前“素颜曝光”

交付呈现效果究竟怎样?

今日参观的两个项目,在重庆楼市名气都不小:一个是位于西永的龙湖开元,这也是龙湖在重庆打造的首个现房销售项目,在最近比较热门的西永片区,无论是售价还是市场热度,这个楼盘基本上都是区域高端产品的标杆。实景呈现效果是否对得起高于区域平均水平的售价?是个不小的考验。

第二个项目则名声更为显赫,是龙湖在重庆继舜山府之后打造的第二个大平层项目——龙湖昱湖壹号,该项目位于礼嘉的门户位置,距离龙湖礼嘉天街等配套仅不过数百米距离,且周边自然生态环境良好。

犹记得2017年底面市的昱湖壹号项目,虽然价格在区域内也是标杆水准,但刚刚面市就火到惊人——不到一年时间,单盘销售突破50亿,这样的去化速度和业绩在重庆地产史上能与之匹敌的单盘恐怕也为数不多。那么当这样一个“网红盘”首次揭开其神秘面纱,素颜出镜来到大众前,结果又将是怎样呢?至少记者站在行业角度是万分期待的。

先说一下今天花费一上午时间参观两个楼盘交付区的整体感受。个人认为,两个楼盘交付区整体呈现效果可以打90分以上。一个是小而美、温馨精致的龙湖开元;一个是代表礼嘉门面,高端、生态、智慧、健康的龙湖昱湖壹号,在对两个项目分别长达40分钟—1个多小时的整体参观时间里,至少其在前期宣传定位中反复强调的关键词,龙湖大体上实实在在做到了,并且还有不少惊喜加分项。

4

深入洞悉居住场景的每一个需求与痛点

龙湖项目这些魔鬼细节让人“细思极恐”

为了不写成流水帐的形式让大家读起来索然无味。记者仅简单归纳一下今天参观过程中印象较深的环节(仅为个人观点感受,绝无广告嫌疑)。

1、品质为王,没有捷径

“目前的房地产行业,对消费者的敬畏感还是不够,这方面必须提升,以客户需求为先,别拿行情当能力”,犹记得龙湖某相关负责人在闲聊时提起老板吴亚军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龙湖23年来做好、做出口碑的主要关键字,其实还是“稳”——有着对土地、对消费者的敬畏和良心,方能脚踏实地走到现在。

2.png

记者观察到,无论在龙湖开元,还是昱湖壹号,即使两个楼盘的定位和风格都不同,但给人第一感受都是:工程质量过硬。例如龙湖开元的楼栋外墙线条规整平直无流挂,有序而清洁;昱湖壹号这一主要由铝板和大面积玻璃组成的外立面,则有着近乎完美的线条感与秩序感,随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当时给工程部下的要求就是,必须把每一根线条给我做成完全平直!其实回想起来,对于工程口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

3.png

在龙湖的价值观内,始终认为完美的品质是没有捷径可走的。第一必须精选真材实料,第二必须在施工过程中严苛把控每一道工艺。

例如在龙湖的工程体系内,关于墙体的颜色等,一般会先出小样,再是大样,然后是楼栋样,最后才会成规模用于整个社区。例如在龙湖开元,对于外立面百叶的颜色选择,该项目做了十余次实验,红黄灰等色彩都尝试一遍之后,最终选定了能为社区带来温馨跳跃感的深红色;

而在昱湖壹号,仅在选用外墙玻璃方面就反复尝试了四五种不同类型的款式,综合其通透性、隔音效果、反光度等综合指标,最终选定当前所用的玻璃。

4.png

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昱湖壹号阳台上刷涂的一种多彩漆时,记者更是听得目瞪口呆,由于深色涂料用得不好就会产生廉价感,与项目格调不匹配,对此龙湖专门研制涂刷了一种需要经过12道复杂工序的多彩漆,才呈现出眼下所见到的颗粒质感,且便于清洗。

5.png

此外,还有在室内所选择的世界一流品牌耶鲁门及指纹密码锁,以及YKK系统门窗等,都体现了龙湖在不惜代价以保证这一标杆之作的最佳呈现效果。

2、自我的颠覆

近年来,市场的竞争、产品的迭代也在不断倒逼开发商创新,作为地产行业标杆的龙湖更是勇于尝试创新和自我颠覆:例如从舜山府到昱湖壹号,龙湖开创了大面积玻璃+铝板的极简现代风格外立面,其实这一看起来非常简洁现代的外立面,对施工的质量细节要求很高。

进入龙湖昱湖壹号的社区内,记者眼前就是一方数千平米的现代风格中庭,而这样的景观面也非常考究开发商的功力。龙湖在此创新打造了多个呈现渐变浅蓝色的水体景观,为业主营造度假式的氛围感。

6.png

相关负责人还对记者介绍,当不少市面上的开发商还遵循着最经典的五重景观打造法则时,龙湖的景观体系却早已革新为创新的“五维景观”,五维即指生态、健康、交融、建筑、人文。这也意味着在当下龙湖的景观理念里,所谓的社区景观已不再是一层层植被的简单堆砌,更强调造型和设计感;此外,景观所承担的角色也不应是简单地绿化功能,还应考虑景观的功能实用性以及与人的互动关系。

7.png

在龙湖昱湖壹号社区内,记者还看到在其他社区很难见到的“花径”、“雨水花园”等景观节点的打造。据龙湖相关负责人透露,“花径”会给社区内增添更多的色彩与灵动性,让人心情愉悦,也让景观效果更丰富,但后期维护成本很高,而且非一般景观公司能够完成,因此一般开发商一般不敢轻易尝试。

8.png

记者还注意到一个非常让人震惊的小细节,那就是在龙湖的社区内,虽然植被、草皮、花径众多,但是你几乎见不到一丝裸露的泥土,所有泥土上都附着着一层棕褐色的“椰糠”,据介绍,这样做首先是为了更美观,其次还可以起到滋养植被等功效。

9.png

3、“可怕”的洞察力

洞察客户的需求和痛点,一直是龙湖的“拿手绝活”,记得两年前在记者还几乎没有接触过龙湖这家企业时,有一天就被一张朋友圈刷屏海报击中内心:画面的大致意思是,为了让女性在龙湖的社区内可以更加便利顺畅地行走,龙湖将社区内地砖及木板间的拼接缝隙都控制在0.5cm内,保证高跟鞋不会陷入缝隙。当时记者想的就是,这样的研发团队也太了解女性了,并回忆起之前由于穿着纤细的高跟鞋而出现鞋跟卡进地面缝隙,费尽洪荒之力将其拔出的尴尬场景。

而在今天参观的两个项目中,龙湖研发团队展现出的洞察力仍然相当惊人:例如他们洞察到住在高端社区的业主需要有归家的仪式感,要有面子和尊崇感。为此,无论是龙湖开元还是龙湖昱湖壹号,都在大门处设置了业主归家的第一重“大堂”,并设置了等候区,让业主的朋友前来拜访、等待业主时,也能在大堂中舒适地休憩。

10.png

尤为让记者震惊的则是昱湖壹号挑高约11米,配置4部电梯的星级酒店式入户大堂,尽显尊崇与仪式感。

而进入自家楼栋后,业主需要的则是卸下一身疲惫,进入归家状态,因此龙湖这两个项目在打造其、楼栋入户大堂时,都采用了室内装修手法,例如采用木色调、高级灰等,让业主抵达这个空间时已经感觉像在家里一样。

101.png

这还不够,龙湖还考虑到大多数业主或前来拜访的亲友会从车库进入楼栋,因此这里的仪式感也不能少,记者看到在龙湖开元车库内的每一个楼栋入户口,都打造了一个透明的“光厅”,不仅更有归家仪式感,且便于前来探访的朋友更便捷地找到目的楼栋。

102.png

考虑到当下越来越多喜欢夜跑、健身的人群,龙湖昱湖壹号专门设置了较宽的慢跑道,并且安装了特殊的“雷达感应装置”,当你跑过装置附近时,周边的感应灯便会自动开启为你的夜跑提供照明;此外,还有测速仪等康养设备的放置。

103.png

104.png

最令记者激动的则要属龙湖开元的架空层设计。当妈之后,你会发现,小区里由能陪伴孩子一起打发时光的公共玩耍空间有多么重要,而在龙湖开元,记者就看到了理想中进行了合理分区、主题设置,并充分考虑大人休憩空间的数个架空层。

105.png

例如记者就非常喜欢这个传声筒的亲子互动装置,妈妈和宝宝可以通过它玩耍喊话;还有这个放着很多小摇马的半封闭空间,宽敞的休憩区足以让妈妈或奶奶们在一旁舒适地聊着天,孩子们则在中间区域内做摇马,闲适又安全。

106.png

4、细致入微的“小心思”

最后,说一些龙湖在业界出名的“细节致胜”之处吧,有些平常你根本难以洞察的小细节,在龙湖的体系里却早已是非常成熟的内容。

例如在龙湖开元,记者看到路边排水沟全部用石材整齐铺装,而地漏处则全部安装了铁丝网,以防止土块或大颗粒垃圾渗漏造成堵塞。

107.png

对于车库这类一般开发商在交房时最不愿意展示的“较丑”空间,龙湖也主动带领媒体及业主来参观。记者看到,龙湖开元的整个车库干净、规整、美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库中采用了无梁楼盖,这一技术效果好但施工难度大,然而龙湖依然选择了这一做法,为的就是保证车库大面干净整齐、管道排布有序。

还有一个你可能想都想不到的小细节,龙湖却主动进行了改进:那就是将消火栓转为侧向放置,以避免给业主停车带来的不便。此外,所有车库地面采用的是固化剂地坪,据介绍这种材料可以越磨越光,三五年后仍可保持历久弥新。

108.png

后记:

作为【聚焦年中交房季】的开篇,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各大开发商密集交房期里,重庆房市还将密切关注各大开发商的交房故事。然而,由于个人经历不同、身份角色不同、对楼盘的印象与期望值也不同,在我们的交房故事里,也许难以包含所有业主方方面面的观点看法与声音。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经过亲身体验与多方面采访,尽量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谈一谈对楼盘实体交付区的现场体验。如果你最近也在为交房的事欣喜或烦恼,也欢迎在下方留言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