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的重要文件掉进垃圾桶还能找回来 情景剧教你如何分类垃圾
06-20 13: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18901_副本.jpg

小张早上出门时一阵手忙脚乱,将生意合同装进随手提的黑色塑料垃圾袋,好不容易谈妥的生意,却被他随手扔进垃圾桶。

因为平时嫌麻烦,小张不习惯将垃圾分类。环卫工发现塑料袋中有废电池等有害垃圾,才对其进行分类处置。等到下午小张回想起合同时,顺利在蓝色可回收垃圾桶中找到。

att_1818902_副本.jpg

6月20日是南岸“服务群众工作日”,也是“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全民动手日”。当天上午,南岸区举行“珠联接龙 马上牵手”之“垃圾不落地 垃圾要分类”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活动中,现实中可能发生的合同被扔进垃圾桶的一幕,被编排成情景剧《抱怨的垃圾桶》搬上现场舞台。要不是提倡的垃圾分类工作到位,小张这份生意合同将被雪藏在各种垃圾中,甚至极可能被沾污作废。

根据活动安排,活动当天现场500多名志愿者组队走上街头游走宣传,清捡路旁、绿化带的垃圾,并分类投放到垃圾桶,为市民和行人做示范,身体力行倡导和践行绿色、节约环保理念。

att_1818900_副本.jpg

“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一节1号电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现场的北京地球村汉京教育中心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以重庆主城为例,按人均产垃圾1—1.4公斤/天计算,一天大约产生垃圾近1万吨,处理这些垃圾需要付出巨大的资金成本和环境代价,如果任由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我们将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垃圾围城”。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上台铿锵有力地向现场发出倡议,劝导大家不要把垃圾当作不喜之物随处乱扔,不要把垃圾当作无用之物随意投放,要“善待”每一件垃圾,让它们去到该去的地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