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尴尬!男子顺走他人手机拒不认账 听到民警要当场拨号立马怂了
11-15 13:20:51 来源:上游新闻

“你好警官,我从外地坐火车来重庆,在火车站不慎将手机弄丢了,能否帮我找一找?”近日,在重庆西站长途站场附近,一名80多岁的老大爷向民警报警求助,称将手机遗忘在铁路出站口的体温检测台上,后被他人捡走,多次拨打无人接听。接求助后,民警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最终找到捡走手机的男子,经过耐心的劝说教育,促使其将手机归还。

1_副本.jpg

△杜大爷拿回手机

82岁高龄的杜大爷是山东临沂人,11月13日下午,他从陕西延安乘火车到了重庆,准备转乘长途汽车前往四川宜宾。就在重庆西站铁路出站口,由于杜大爷携带行李较多,行走不便,他随手将手机搁在了通道处的体温检测台上,空出手整理一下行囊。然后,他急匆匆赶到长途汽车售票处排队购票,一时大意忘了拿走检测台上的手机。

等杜大爷猛然发现后,赶紧折回寻找,却发现台面上是空的。他向工作人员和经过的旅客逐一打听,都称没看到。在一工作人员帮助下,杜大爷拨打自己手机,发现无人接听,最后还被挂断,这才明白手机是被别人捡走了。

杜大爷称手机是去年家人花了3000多元给他购买的,十分贵重。手机丢失让杜大爷心痛不已,无奈之下,只得到附近的治安岗亭报警求助。 

当班的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郭兴明了解情况后,安抚了杜大爷情绪,带他来到联勤指挥部监控室调取监控视频,经过约20分钟的筛查和比对,发现是杜大爷身后一名排队出站的50多岁男子看到台面上的手机后,顺手捡起放入口袋,若无其事地离开了现场。郭兴明一路追踪视频,发现该男子和两名同伴在长途汽车购票处也排队购买了车票。

郭兴明领着杜大爷来到长途站场,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通过查询旅客购票信息,核实到捡手机男子叶某的身份信息和乘坐车次,得知其即将乘当晚的长途汽车前往江津,但目前该车尚未发车。

2_副本.jpg

△叶某(左一) 

郭兴明立即带领保安特卫在长途站场候车厅里仔细寻找,不到10分钟,找到了正在等车的叶某和他的两个同伴。

意想不到的是,叶某面对民警询问,仅承认自己经过了铁路出站口,却坚称没见到杜大爷的手机。

郭兴明一再阐明非法侵占的利害关系,并语气严厉地告知对方,警方已掌握了监控视频等证据,要求他立即归还手机,若再不配合,会当场拨打杜大爷的电话,验证其每句话是否属实。 

听到这里,叶某终于从背包里拿出了手机,完好无损地交还给了杜大爷。他称当时在出口检测台上看到别人遗落的手机,一时财迷心窍便顺手拿起放入口袋,连他的同伴都不知道。 

叶某诚恳地向杜大爷鞠躬致歉,一再表达歉意,表示会记住此次教训,绝不再犯。叶某的认错态度得到了郭兴明的肯定和杜大爷的原谅。

手机失而复得,杜大爷欣喜不已,紧握民警郭兴明的手向他表达了诚挚谢意。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