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进展!10号线二期大礼堂站至曾家岩站区间隧道贯通
11-12 15:56:08 来源:上游新闻

正在抓紧建设的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项目工程传来了新消息。

11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10号线二期大礼堂站至曾家岩站区间隧道于近日顺利实现贯通,为该线路下阶段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大礼堂站至曾家岩站区间隧道全长约549.8米,其中暗挖隧道长213.2米,与曾家岩大桥延伸段隧道顺接,为单洞双线隧道。10号线二期工程在鲤鱼池站与10号线一期顺接,向南经曾家岩公轨两用桥和南纪门轨道专用桥先后跨越嘉陵江及长江,终点位于南岸区兰花路站。

该线路全长9.86公里,共设8座车站,分别为兰花路站、南湖站、万寿路站、南坪站、南滨路站、七星岗站、大礼堂站、曾家岩站(除曾家岩站为高架站外,其余均是地下站),设置1座地下停车场(兰花湖停车场),控制中心设于大竹林车辆段。

10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后,将与10号线一期工程一起形成又一条南北向大通道,有效分流轨道交通3号线南北向客流,进一步缓解江北、南岸与渝中半岛之间的跨江交通压力,对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格局,改善主城区交通通行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