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条短信你收到过吗?国庆节被骗38万,这4人都因为它……
10-08 20:56:41 来源:江津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江津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这条短信你收到过吗?这种套路你知道吗?

图片

生活中我们经常能接到一些陌生电话、短信

声称“足不出户、动动手指、日赚百金”

警方提醒

这种广告就是想骗你的钱

轻信的后果,往往是人财两空

图片

江津警方梳理近期兼职刷单诈骗案例,分析发案特点,揭露诈骗手法,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真实案例

10月7日,杜市镇黑滩村居民夏女士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假期最后一天在家中玩手机,看到一视频介绍兼职刷单“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佣金立结、日进千元”,于是联系对方咨询刷单事宜,简单了解后觉得操作简单、易上手,主动请求对方给自己分配刷单任务,连续刷了几单查看佣金并准备提现,发现无法操作,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共计损失8000元

10月6日,崇先生到德感派出所报警,称其当天在德感德感园区金龙鱼之家家中上网时,下载了一个叫“麻豆”的APP,在里面刷单。一开始能小额提现,崇先生就相信刷单能挣钱,后加大投入,垫付了6602.1元,再次提现,被客服以各种理由拒绝,于是报警。

10月6日,梅女士到白沙分局报警,称其网络刷单被诈骗30多万。民警询问后了解到,梅女士于10月3日下午,在白沙镇家中玩手机,收到微信添加好友信息,通过后对方向其推荐刷信用卡返利。经过网友介绍,梅女士连续刷单,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向指定银行卡转账358089.72元,后准备提现却被告知还要连续刷十单,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10月1日,彭先生到德感派出所报警,称其当天在德感园区单位宿舍休息玩手机时,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声称下载APP,利用休息时间动动手指就可以赚钱。于是,彭先生按照短信内容下载APP,添加客服QQ,了解刷单规则和获利方式后,开始“赚钱”,垫付11520元后准备提现,发现无法操作,于是联系客服,被告知账号错误需要继续刷单。又刷了几单后,还是无法提现,再次联系客服,却发现对方已不是自己好友,于是报警。

图片

骗术解析

1

骗子通过各种途径加你QQ,给你灌输刷单轻松赚钱的思想。

2

等你思想防线稍微松动以后,骗子会给你一个数额较小的单子,并且立马给你返现,让你尝到甜头。

3

骗子给你来个大单子,而你当时已经被赚钱蒙蔽了双眼,会不假思索的接单;然后就是像无底洞般让你投钱,等你发现可能上当了。对方会给你发来他们公司的工商证明和个人身份证(都是假的),让你放宽心。

4

骗子等你没钱了,想提现时,会以任务没完成为理由,拒绝退款;或者刷单佣金无法提现,引诱你花钱充值会员进行二次实施诈骗。

5

如果骗子被你烦的受不了,会骗你说一个月内或者其他一段时间内给你返还本金,其实只是缓兵之计。

6

骗子跑路,你欲哭无泪。

图片

警方提醒

1、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安装陌生人发来的APP。

2、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

3、刷单行为破坏了正常的网购秩序,需要认识到是违法违规行为,并非正当兼职。

4、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原标题:国庆节被骗38万,这4人做了同一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