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期间 重庆高速公路亡人事故“零发生”
10-08 19:16:03 来源:上游新闻

8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2021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实现了“两下降三杜绝零发生”,即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4.2%、36.6%,全市高速公路实现亡人事故“零发生”。

GetAttachment.jpg

重庆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未发生因管理不到位导致的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未发生涉及公交巡警的重大负面舆情,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营造了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重庆高速公路加强“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持续开展货车“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全市启动交巡警执法站130个,设置执勤点2784个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6万件,其中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1.3万件。

重庆交巡警提前分析研判国庆长假出行规律特征,“一地一策、一点一案”制定网红热门景区、关键节点枢纽、群体活动现场、乡村农家游乐集中区域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针对性加强勤务部署、精准开展警力投放。

针对“一前一后”出行高峰,以“三环八射”高速干线、国省县要道、主城“三山两江”桥隧及沿线主要干道、关键节点、重要立交等为重点,按照 “外围控、远端减、近端疏”原则,组织专项警力开展疏导指挥。

针对中心城区“两江四岸”、十八梯、洪崖洞、渣滓洞、磁器口,以及万盛奥陶纪、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等热门景点,以及重要商圈等,综合采取人车分流、客货分流、大小分流、主次分流、主客分流等措施,加强精细化交通组织,严防了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