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南大学举行
10-08 18:42:52 来源:上游新闻

11_副本.jpg

10月8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联合主办的“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重庆西南大学校园举行。

12_副本.jpg

2021年6月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35岁的宝贵生命,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

13_副本.jpg

“王老师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也为之震撼。”西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大四学生凌晨在观看完报告会后深受感动,“我就快毕业了,将来也会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我会学习王老师的教学方法,学习他对待学生的那种积极的态度,把他当成我的学习榜样!”

14_副本.jpg

“王红旭老师是一名拥有12年教龄的体育教师,35岁的他正是事业辉煌的人生阶段,为营救两名落水儿童而英勇牺牲,他的事迹展现了人民教师心怀仁爱、甘于奉献的光辉形象,也诠释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内涵。”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杨锋表示,自己作为培养准教师的体育人,要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人的教育理念,教育学生要将以情动人、以情感人、以情育人的理念贯穿其中,将学生培养成勇于担当、心怀爱心的新时代体育好老师。

15_副本.jpg

报告团5名成员生动地讲述了王红旭以德立身、爱生如子的优秀品格,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少师生泪洒现场。

现场,西南大学教师及学生代表28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