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期间,我市查处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135起
10-08 18:04:2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8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总队获悉,国庆期间,总队在重点区域和交通枢纽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135起。其中,非法营运案件82起,巡游出租车违法案件438起。

1120.png

85名“羊儿客”移交执法部门处理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介绍,国庆期间,总队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机场、菜园坝火车站、网红景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和交通枢纽开展了非法营运和“羊儿客”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135起。其中,非法营运案件82起,巡游出租车违法案件438起,货车违法案件515起,班线及旅游包车违法行为16起,网约车以虚假计费软件、计价截图骗取乘客高额车费案件8起,公交客运、汽车维修、驾驶培训等其他违法行为76起。

同时,执法人员还劝离“羊儿客”1012人次,并将85名“羊儿客”移交给当地综合执法局或公安部门。同时,总队持续开展轨道交通安全排查行动,检查轨道站点45个,对网红站点、客流量较大站点入口5米范围内的违法停车、乱设摊点等妨碍乘客通行和救援疏散的行为进行排查。

1121.jpg

24小时内投诉办结率达到100%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总队加大对巡游出租车投诉案件的办理力度,投诉办结时间缩短至24小时,并向出租车企业通报投诉情况,引导企业加强驾驶员管理。国庆期间,总队受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投诉384件,10月1日至6日期间24小时内投诉办结率达到100%。

记者获悉,总队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机场等窗口区域设置了5个便民服务点,为旅客提供法律咨询、指路向导、兼职翻译、临时保姆服务8040次。执法人员引导群众通过总队微信公众号自主挂失、查询失物,提高寻找失物的效率,10月1日至7日,中心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共收到失物77件,返还57件。

1122.jpg

洪峰过境,水上安全平稳

国庆期间,总队开展了“查事故隐患·保节日平安”专项行动,强化了水路客运行业监管、砂石船舶监管、洪峰过境安全和沉船打捞作业安全等四项重点工作,查处不按规定开启GPS、AIS等助航设备的违法行为4起,发布“10.7”洪峰过境航行警告,并及时实施了航行管制。

同时,“朝大线”客船、澄江客渡船、三胜车渡等重点船舶已紧急停航,两江游也因洪峰过境于10月7日全线停航,水上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国庆期间,两江游共计发航213班次,载客98049人次,“朝大线”游船共发航67班,载客总量7111人次;干线旅游客船共发航14班,载客总量2949人次;澄江客渡船共计安全发班121班次,运送旅客826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