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节后首日各区县监督检查不放松 严防节后“综合征”
10-08 20:42:2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8日,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上班第一天,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到岗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纪律松弛、迟到早退、扎堆聊天等违规违纪现象?

当天一早,我市各区县纪委监委深入各部门、镇街,对节后上班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管干部,及时吹响工作“集结号”,严防节后“综合征”。

重庆高新区:

假期“不打烊” 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档

走进白含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平土进行最后的绿化和道路施工。

“你们要安排人员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10月8日,重庆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针对白含污水处理厂三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关键阶段的实际情况,督促重庆高新区建设局、改发局等职能部门做好工作安排,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介绍,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试水”测试阶段,预计将在10月投用。“国庆期间,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坚守岗位,及时协调施工中存在的困难,保障了项目能够及时竣工投入使用。”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做好工作督促提醒的同时,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还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抓好落实。国庆期间,该区纪工委监察室成立了4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对10个单位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纪律等,督促值班人员一如既往保持工作状态,严防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问题发生,确保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大渡口:

开展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督查纠“四风”树新风

“请佩戴好工作证,摆放好提示牌,方便群众办事……”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大渡口区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就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对窗口服务单位是否存在纪律涣散、工作懈怠、态度冷漠等作风问题进行近距离“扫描”。

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抽查监控录像等举措实施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区内各级部门、镇街、村(社区)窗口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目前,该区已发现和纠正问题2个,督促有关部门单位整改落实,坚决防止不良习气滋长蔓延、成风成势。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强化通报曝光,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件8人,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大足:

节后上班第一天,4个组深入各单位督查

“麻烦看一下你们单位的考勤情况。你们单位实有多少人?到岗多少人?未到岗的有没有请假条?”10月8日,大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4个督查组,对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节后上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随机抽选了区行政服务大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棠香街道办事处、龙水镇等12个业务繁忙、群众办事相对集中的部门和镇街进行重点督查,主要查看各单位干部职工打卡登记、工作状态、服务态度等相关情况,督促干部职工收假收心,严守工作纪律,消除“节后综合征”,绷紧纪律之弦。“从本次督查情况看,各镇街、各部门都严格执行了相关制度规定,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都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按时到岗到位,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大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相关工作,继续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追责。

 江津区:

“飞行检查”模式,不打招呼直达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你们工作太迅速了,刚上班就来了。”石蟆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刚进办公室就被突如其来的监督检查组惊讶到了。“十一”假期刚刚结束,江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迅速行动,对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情况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为保证“节后”监督检查的突击效果,最大限度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监督检查组采取“飞行检查”的模式,不打招呼直达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监督检查组充分使用“查+看+问”的监督检查方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随机询问等手段了解各单位的现状,全面充分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据悉,国庆节期间,大足全区80余个纪检监察组织“回炉”不“熄火”,组织专人专班对所联系片区开展“节中”监督检查工作,从严从实筑牢节假日期间纪法防线。

原标题:节后首日各区县监督检查不放松 严防节后“综合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