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支付扣了钱 稀里糊涂买保险?
10-05 19:39: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刘先生今天早上醒来查看手机的时候,发现了一条扣款,一家保险经纪公司通过微信支付,扣走了他188元。对于这样一笔扣款,刘先生觉得很糊涂。

扣款详情显示,这是“悟空保”的微信支付自动续费,收款单位是安润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看样子,是刘先生购买了老年防癌险,每个月都要交这样一笔保费。

刘先生说,他完全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购买过这款保险。记者查询他的微信支付记录,结果发现,其实在上个月,刘先生就已经被悟空保扣了188,只是他自己没太留意。而悟空保最早的扣款记录是在8月3号。那天,刘先生被扣了1块钱。也就是说,8月3号,极有可能就是刘先生投保的时间。

自己在8月份是不是投了保,怎么就投了保?刘先生说他完全没有印象。记者联系了悟空保险方面。工作人员认定,肯定是刘先生自己投了保。他们保险当时宣传的是,首月只要1元钱,应该是刘先生在支付1元的时候,同时输入了自己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就会投保成功。完善个人信息后,根据这份保险内容,就能打开微信自动扣款功能。所以产生了今天的扣费。

工作人员说,他们的保险首月只要1元,但是后面每个月,则要根据不同的年龄、健康状况等,扣取数百元不等的保费,一直要扣12个月。得到这样的解释,刘先生觉得,有可能是自己在网上,看到1元买保险的广告,就点进去了。但是他压根没想到,后面会继续扣费。

“悟空保”工作人员说,对于保险的后续扣费情况,他们肯定有提示。应该是刘先生自己没有注意看。

记者了解到,“悟空保”曾经在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停车场等场景的付费页面里,大量发布广告链接。一些市民因此无意中进入了悟空保的投保页面。因为首月仅支付1元,一些市民并不太在意。直到后期扣款时才发现情况。

还有一些市民,看到首月1元买保险,也会主动购买。但对于后期的扣费情况,并没有仔细了解,也由此造成了不少的投诉。

针对这类“首月1元”的互联网保险销售,北京银保监局近期专门发布通知,全面叫停保险机构过度营销、诱导消费的广告宣传。同时还发布了消费者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看清相关条款,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今天记者再次查看悟空保的官网时,已经看不到“首月1元”的相关宣传。针对刘先生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尽早妥善处理。

在记者采访之后,刘先生直接收到了退款,首月的1元,九月和十月的188元,已经全额退还到了他的微信账户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微信支付扣了钱 稀里糊涂买保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