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33亿元!重庆新城开发旗下一高速公路公司48%股权司法拍卖
10-05 18:51:18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3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对重庆市新城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城开发)持有的云南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云南曲靖东过境高速)48.02%的股权,进行第一次拍卖,评估价76206.67万元,起拍价53344.669万元,较评估价打7折。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为重庆新城开发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QQ图片20211005185204.png

起拍价较评估价打7折

此次拍卖的重庆新城开发持有的云南曲靖东过境高速全部48.02%的股权,评估价76206.67万元,起拍价53344.669万元,较评估价打7折,保证金550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以及其整倍数)。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龙浩集团有限公司 、曲靖市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交安交通产业基金合伙企业作为公司股东在同等条件下享有同一顺序的优先购买权。

据公开报道,今年4月2日,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综合评定等级为优良。2013年,曲靖在云南省率先提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地方高速公路的思路,并最终确定龙浩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城开发作为社会资本投资人,采取“BOT+EPC+政府资本金补助”的PPP建设模式。

曲靖东过境高速是曲靖绕城高速公路的东段,云南省交通建设“三年攻坚”、“五年会战”项目之一,列入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云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路线全长31.543公里,全线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33.5m,设计时速100Km/h,概算总投资39亿元。

重庆新城开发被强制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为重庆新城开发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QQ图片20211005185210.png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新城开发成立于1998年7月10日,法定代表人韩欣,地址在重庆市江北区东升门路63号19楼,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大市政建设、土地整治、动迁房建设、资本运营等业务,现注册资金为16.198亿元人民币,股东分别为 重庆爱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爱普科技)占81.04167%、重庆颐天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占12.45833%、 重庆昊汐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占6.5%。

最终控股股东为香港福佳国际有限公司。重庆新城开发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风险等级高。

另据了解,2021年11月3日至11月4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重庆爱普科技持有的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川仪股份,603100)流通股430万股拍卖,展示价为8948.3万元。

11月10日到11月11日,对重庆爱普科技持有的川仪股份70万股拍卖,展示价1456.7万元。合计川仪股份500万A股,展示价合计1.0405亿元。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雨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