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秋的石笋山有多浪漫?请屏住呼吸,准备美到窒息
10-02 11:48:38 来源:江津文旅微信公众号

秋日,晨曦微露时

在阵阵草木香气的氤氲之下

石笋山,这座“情山”

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浪漫

浪漫的爱情传说

图片

石笋山,距离江津市区46公里之外,是一处最令人神往的田园山水宝地,有山皆绿,无水不清,拥有“山水之美,古来共谈”的自然风光。

悠久的爱情传说,将石笋山渲染成一个浪漫而又带着神秘面纱的地方,静静伫立在江津的极北之地。

传说,富家女与放牛娃相爱,却遭到了家人反对,被迫无奈之下,两人双双跳下悬崖。后来,观音菩萨被两人坚贞的爱情感动,便把他们二人化作男女石笋山,千年守护。

如今,巍峨雄壮的雄峰与纤巧秀丽的雌峰,遥遥相望,成为了最高的两座山峰。

图片

循着爱情的足迹漫步鹊桥,依稀可见那些浪漫的爱情传说遗留在此的证据。

浪漫的自然风景

走在石笋山郁郁常青的山林里,负氧离子爆棚,这是一片真正的森林国度,最不缺的就是浪漫的自然风光。

图片

在这里,奇的是山,最美的是水。

镶嵌在密林之间的孔雀湖,素有“情人泪”美名,犹如仙女不小心掉落在这的蓝宝石,山水相映,美得如画一般。

在这里,云海、日出、日落,绝对值得期待。

太阳升起时,霞光万丈,映红了蓝天,厚厚的云层瞬间被这流光溢彩的光芒,染上了几分艳丽的朦胧色彩。太阳降落之时,火红一片,宛如身处仙境。

沿山脚小径蜿蜒而行,层林叠翠,茶园飘香,方才知晓大自然赐予了石笋山怎样无与伦比的浪漫。

浪漫的田园趣事

青山绿水环绕下的石笋山,是闹中取静的一方山水桃源。

图片

在这里,所有的节奏都可以慢下来,喧哗也能被秋风吹散。你可以与三五好友逛逛茶马古道,与孔雀、梅花鹿等小动物亲密接触。也可以在猕猴桃园内,品尝情人果的甜蜜滋味。

1. 逛茶园 

3.webp.jpg

石笋山,春夏多雨,秋冬多雾,气候宜人,常年云雾缭绕。山上3000亩的有机茶园内,茶树依旧青翠欲滴,像一道道绿色的屏风,带来初秋的清幽茶香。

4.webp.jpg

钻进最新打造的茶园民宿里,静心喝一壶茶,远眺千亩茶园的旖旎风光,美如画卷,最能抚慰人心,得到身心治愈了。

2. 喂动物

5.webp.jpg

没有人不会喜欢萌萌的小动物,石笋山还有可爱的梅花鹿、漂亮的孔雀。

图片

凝望梅花鹿清澈的大眼睛,捕捉孔雀开屏的那一瞬间,跟这些温顺的小动物们亲密互动,足以收获一整天的好心情。

3. 摘情果

图片

猕猴桃园地处石笋山土地最为肥沃的簸箕坪地区,最高海拔700余米,所产的红心猕猴桃果肉部分偏黄,中心红色,呈放射状散开,犹如太阳的光芒,味道甘甜,香气扑鼻。

图片

趁着猕猴桃新鲜上市,可以到石笋山果园内尽情采摘,收获秋天的“甜猕”。

原标题:初秋,石笋山究竟有多浪漫?请屏住呼吸,准备好美到窒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