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祖国我的家丨他是小镇青年 用十年坚守向伟大祖国表白
10-02 11:05:32 来源:上游新闻

25.jpg

百姓过节,消防正忙。这个国庆长假,是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虎溪特勤站指导员邹诗昊值守的第十个国庆,在伟大祖国的生日时,这个来自重庆垫江的“小镇青年”,想用坚守和行动向祖国表白、向祖国致敬。

邹诗昊201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了消防队伍。转眼之间,他已经在消防队伍里工作了十个年头,从一个青涩的“学员”小伙子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中队指导员,也遇到了爱人,成立了家庭,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

21_副本.jpg

但身为一名消防员,他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父母和妻子理解他,懂得他的工作性质和肩上的责任,但是4岁的大女儿正处在懵懂的年纪,对自己这个消防员爸爸不怎么亲近。

“她是2017年10月10日出生。”邹诗昊回忆,当天妻子去医院产检,因为身体原因,直接被医院留下进行了剖腹产,直到岳母打电话到消防站里,他才知道,自己女儿已经出生,于是匆忙跑去请了2天假,短暂的陪伴后继续回到队伍中值守。

“老婆体恤我,常常会给孩子讲爸爸的事情,但是依然觉得老大跟我没有跟妈妈那么亲。”邹诗昊说,对一个女儿的亏欠都还没有补上,第二个孩子的出生让他更感紧张。

23_副本.jpg

现在他每周和女儿能待上一天,他很珍惜这珍贵的一天,如果没有其他安排,他会把女儿带到消防站里,女儿也很好奇,会对他发问“爸爸你们是怎么灭火的啊?”“爸爸你为什么很少回家?”他会认真给女儿讲,消防员是如何灭火的,“如果没有消防员,那么当你碰到了火灾,当你被困在电梯里,或者你急需救助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邹诗昊说,他希望女儿喜欢他工作的地方,也希望女儿将来能明白,大家的平安需要有人去坚守,这个世界总要有人去守护。

24_副本.jpg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作为“火焰蓝”的一员,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投身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不负使命。”邹诗昊希望,在祖国的生日里,自己能够用坚守和行动向祖国表白、向祖国致敬,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