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城烂尾楼“金阳·第一农场”复工 将分四批次交房
09-28 12:35:49 来源:上游新闻

这里原本要打造成为都市里的高端小区,除了有美丽的小区环境,还有优质的教育资源。然而,三年前因为资金链的断裂,它成了烂尾楼,1600多名购房人只能望着建起来的框架楼焦虑,有业主更是迫不得已,搬进水电气不通的楼里居住。该楼盘便是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的“金阳·第一农场”,也是大家熟知的网红烂尾楼。

9月27日,沙坪坝区法院透露,通过一年多的破产重整,成功引入三家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方,引入战略投资达5.5亿元,为烂尾项目的复工续建提供资金支持,最迟明年12月31日前将所有的房屋移交业主手中。

买的不是新房是焦虑

有业主无奈住进“烂尾楼”

三年前,沙坪坝区大学城“金阳·第一农场”楼盘以它宣传的闹市里便利的交通,优美的环境,还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其中不乏来自重庆周边区县,甚至外地的购房人群。

然而,当购房者开开心心掏出所积攒的钱财,甚至借款购房后,苦恼也接踵而至。

眼看交房时间到,房屋建设却停滞不前,有的只搭起了框架,有的虽然已经已经刷好了外墙漆,可里面的水、电、气,门窗、厕所啥都没有,更别说美丽的环境,宣称的农场更是不见踪迹。让人心仪的楼盘,成了让人糟心的烂尾楼。

后来,一些经济压力大的业主,无奈地搬进了烂尾楼。喝水靠挑、如厕靠桶、回家出门踏着自搭的石头小路,上楼就只有爬楼梯,用电用气都是自行解决,小孩上学更是成了大问题……

从此,业主们最大的期盼,便是早日能接到新房。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走上破产重整之路

“金阳·第一农场”项目占地面积共16.8万余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43万余平方米,可售面积为41万余平方米,项目分为五个组团。按用途分类,其中高层住宅17栋、联排别墅90栋,还有商业、地下车库等。

2019年10月,“金阳·第一农场”开发商重庆南恒置业有限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经营陷入困境,沙坪坝法院裁定受理该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调查,涉及破产财产重整价值22亿元、债务逾17亿元,涉及1600余名购房人,以及其他各类债权人100余人。

为依法最大限度保护普通购房人和债权人利益,该院破产法庭庭长担任了审判长,两名办理破产案件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合议庭审理该案。院长、分管副院长重点跟踪督办,最大程度汇聚集体智慧,解决各种难题。

上游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法院了解到,经过1年8个月,近日该院成功审结重庆南恒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通过多方联动协调,多渠道招募和精选战略投资人,成功引进东方前海投资管理(杭州)有限公司等三家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方,引入战略投资达5.5亿元,为烂尾楼项目的复工续建提供资金支持。

目前,相关项目正在按照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有序推进。其中,第一笔500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

这也是该院迄今为止审结的涉案财产数额最大、债权人数最多、债权类型最复杂、矛盾最尖锐的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

未来可期

分四批陆续交付1600余名购房人

9月27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走进了“金阳·第一农场”,看见工地上已有挖掘机在来回忙碌,数十名工人正在对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施工作业。

据承办该破产案件的法官介绍,根据重整计划,2022年2月28日前,该小区的二组团高层84#-87#,一组团别墅4#、14#-18#、21#-24#、26#-28#、31#-38#将交付业主;2022年9月30日前,三组团高层106#、107#也将交到业主手中;2022年11月30日前五组团高层88#-91#也将交付;最迟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三组团高层105#也会完工,交到业主手中。

3年多了,相信大家看到这个消息后,都可以松口气了。如今的“金阳·第一农场”算是真正的未来可期。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