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罗城:为缓解用电压力,全县机关企事业办公场所禁用空调
09-28 14:55:3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广西河池市罗城县所有工业用户停电停产后,该县用电仍严重超负荷。为缓解用电压力,罗城县政府近日发通知要求,全县办公场所近期禁止使用空调。

9月28日上午,澎湃新闻从罗城县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县近期的用电量已接近上限,“就要达到这个指标了,所以在9月27日到30日要节约用电,不能达到指标”。该县已在27日发布关于全县办公场所近期禁止使用空调的通知。

罗城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办公场所近期禁止使用空调的通知。(网络)

罗城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办公场所近期禁止使用空调的通知。(网络)

澎湃新闻从罗城县政府办公室获悉,网传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办公场所近期禁止使用空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属实。《通知》显示,9月27日至9月30日,上级分配该县用电指标仅有3.1万千瓦,供电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称,目前,罗城境内所有工业用户均停电停产后,我县仍严重超负荷用电。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根据上级要求,罗城供电局将计划对10kV(千伏)线路轮流拉闸限电,限电范围将扩大到居民、商业等用户。

该《通知》要求,为做好有序用电工作,积极应对用电紧张局面,避免分片区停电,近期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村办公场所禁止使用空调。该县政府督查室将组织工信商务、供电等部门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违反要求的,将由单位主要领导向县人民政府作出书面说明。《通知》盖有“罗城县政府办公室”的红章。

罗城县天气情况显示,9月27日至9月29日,最高温达到34℃,30日为32℃,最低温均为23℃。

原标题:广西罗城:为缓解用电压力,全县机关企事业办公场所禁用空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