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落水少女成功获救 防溺水救援措施抢下“黄金5分钟”
09-28 14:44:42 来源:华龙网

2dffef54-0980-4356-9f41-a00d65a69b21.png

水警南纪门派出所设置在码头的应急救援设备。华龙网记者 王珏 摄

华龙网消息,近日,南岸区南滨路海棠溪码头,一名女子失足落入滚滚江水之中,此时,正值涨水,江水湍急,如不及时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就将被无情的江水吞噬。危急时刻,海棠溪码头茶摊经营户一边拨打派出所电话报警求助,一边抓起应急救援点的救生圈、救生绳向轻生女子抛去,在和周围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女子救起。随后,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南纪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积极联系其家属,并将其送至医院检查医治。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个体商户对民警说:“还好有派出所放在这里(防溺水应急救援点)的救生圈、救生绳,争取了时间。”这起警情成功处置的过程中,派出所在该处设置的防溺水应急救援点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入汛以来,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时期。由于水警派出所的辖区较大,一旦发生险情,往往不能在溺水救援的“黄金五分钟”及时赶到现场。如何利用好溺水警情处置的“黄金五分钟”,水警南纪门派出所的民警们想到了,在危险水域附近的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场所设置防溺水应急救援点,放置救援装备,委托专人保管。同时,向周边员工、群众讲授溺水救护常识,开展救援装备保管使用培训,提高救援技能,形成了溺水警情尽早发现、及时报告、先期施救、稳妥善后的处置机制。

水警总队还将增设防溺水救援点,加大救援装备的投放量,做好装备保管维护更新,联系应急救援等部门组织开展相应培训,群策群力,为溺水者争取宝贵的“黄金五分钟”,提高施救成功率。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切莫到天然水域游泳、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华龙网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黄杨

原标题:落水少女成功获救 防溺水救援措施抢下“黄金5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