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定点帮扶地首设“阳光消保金融宣传站”
09-28 15:03:3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3日,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知识宣传队来到定点帮扶地区奉节县永乐镇长凼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共建和谐金融 共享幸福生活”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目的是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与“1+2+N农村普惠金融到村”主题活动,向乡村人群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村民们的金融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及维权意识。

当日,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阳光消保金融宣传站”授牌仪式。据悉,这是该行在定点帮扶地首次设立的“阳光消保金融宣传站”。在授牌仪式上,永乐镇、长凼村相关领导,重庆分行驻村第一书记、渠道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参加。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消保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凼村设立“阳光消保金融宣传站”,标志着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长期为辖区村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近距离解答村民日常在接受各项金融服务中遇到的困惑,助力提升村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image.png

活动中,分行组织村民观看了人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支付需谨慎、防范遇盗刷”“防范不良借贷”等宣教视频,该分行阳光消保宣传大使围绕老年人防诈骗、断卡行动,以及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常见手段,如何保管好银行卡远离洗钱等金融知识进行了宣讲,解答了部分村民的疑惑。村民们表示“将不会轻信陌生人推荐的高额理财,光大银行的讲解非常细致,认真听完后,确实觉得提升了自己的防范意识。”

(图片来源: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