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12月举行 将联袂发布“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
09-28 14:57:45 来源:上游新闻

百年涪陵榨菜,被誉为舌尖上的“国民下饭菜”。

9月28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从涪陵区商务委获悉,第四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18日在涪陵区开幕,诚邀海内外人士到涪陵品美味、赏美景、谋发展、话合作。

博览会期间,“榨菜”将与“慈善”在涪陵联姻:重磅发布“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将有近1000家中国企业上榜。当天上午,此项工作在北京正式启动。

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是全球性唯一以榨菜为主题、展示多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成果的专业展会。

“榨菜”是涪陵的第一名片,涪陵榨菜历来有“善举”传统。本届榨菜产业博览会将与第五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联袂举行。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论坛举办期间将重磅发布“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即日起,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组委会开始接受企业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

入围榜单将在企业申报基础上,综合中华慈善总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中国企联和全国工商联提供或发布的权威数据生成,并于12月1日起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最终榜单将在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包括慈善公益500强、抗洪捐赠500强、慈善企业家、十大最受尊敬企业5个排行榜,上榜企业数量将接近1000家。

据介绍,论坛已连续4年成功发布“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和分析报告,影响深远,并由此成为继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发布会后的中国企业界三大盛会之一。

启动仪式上,涪陵区副区长席红现场作全面推介,以“榨菜”和“慈善”的爱心联姻为契机,诚邀国内外企业到涪陵投资兴业。

据她介绍,涪陵秉承“企业无小事”服务理念,正着力打造涪陵“服到位、零距离”的营商环境,让人才“近者悦、远者来”,让企业“老树发新枝、新树深扎根”。

作为“千里乌江第一城”,涪陵绽放了榨菜集团、太极制药、娃哈哈等9朵“金花”,是重庆中心城区以外的首个地区生产总值破千亿的区县。

当前,涪陵坚持走“科创+”“绿色+”路子谋新篇、开新局,已形成材料、清洁能源、消费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六大主导产业,吸引了华为、中石化页岩气、华峰集团、万丰集团、万凯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投资兴业,培育出10家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涪陵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好中有进、进中提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4.1亿元,增长13%,高于全市0.2个百分点。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总量和企业利润总额均居全市区县第一,10户企业入选全市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总数居全市区县第一。尤其是规上工业产值上,相比去年同期的797.23亿元,今年上半年突破了千亿大关。

启动仪式最后,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组委会联系的爱心企业向涪陵区捐赠了总计价值4200万元的教育和医疗设备等爱心物资。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