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踩点考场遇上高温天 重庆育才中学考点临时增加人工测温环节
06-06 16:44:2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6日下午,重庆高考考生前往各考点熟悉考场,上游新闻记者在九龙坡区育才中学考点看到,学校提前做好了高考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为考生营造健康环境_考务人员疫苗“应接尽(6436438)-20210606164602.jpg

作为今年高考九龙坡区其中一个考点,重庆育才中学设置了58个考场和4个备用考场(其中包括2个发热备用考场、1个结核备用考场、1个肠道类疾病备用考场),将有1650多名名考生在此参考。

“请考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间距,测温进入考场……”下午两点,考生开始陆续到达育才中学考点。由于下午气温升高,学校除校门口设置3台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外,临时增加了人工测温环节,考生依次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校园。

记者在考点外看到,除本校考生通过刷脸、测温进校外,其他学校参考学生均由该校领队老师统一带领,且需要提供一份参考考生体温测量记录表后方可入校,作为进考点前的初次筛查。

此外,校门口还设置了临时观察室,并配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如有考生体温≥37.3℃,将由校医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多次复测体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入考室。在每个常规考室,专门配备了一把额温枪,普通医用口罩和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为考生营造健康环境_考务人员疫苗“应接尽(6436446)-20210606164713.jpg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期间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育才中学成立了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从5月23日起,收集汇总涉考人员和考生健康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数据、资料。学校还联合重庆建设医院成立应急医疗保障组,负责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此外,今年考点涉考人员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因特殊情况未能接种疫苗的涉考人员在6月3日当天完成核酸检测,无市外旅居史、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参加考务工作。同时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毒,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