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严查“生命通道”被堵 两周2165辆车被查处1524人受警告
06-06 16:10:17 来源: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打通消防安全的“生命通道”非常关键。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全市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开展“生命通道”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两周以来,查处堵塞消防通道车辆2165辆,警告1524人。

5月25日,我市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生命通道”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两周以来,全市各区县集中开展了3轮日间执法和1轮夜查,发现消防通道堵塞严重路段和小区206个,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车辆5896辆,当场查处了车辆2165辆。

市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表示,消防正会同公安、城管部门,逐车依法进行处理,属于公务用车的,还将抄告车辆主管部门,对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增加公共停车位,能够为让出“生命通道”提供条件和保障。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开展了主城区停车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修编工作。此前,规划提供公共停车位约31.8万个,修编后,预计新增公共停车位约4.3万个。

据悉,全市现有建成高层建筑3.6万幢,体量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211座。今年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警20020余次,营救疏散被困人员4547人。

原标题:“生命通道”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开展两周 2165辆车被查处 1524人受警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