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高考首考明天启幕!考点准备情况如何?考生踩点来了!
06-06 15:52:30 来源:上游新闻

今(6)日下午,重庆市高考生进行考场踩点。目前重庆各考点准备情况如何?上游新闻记者跟随市教育考试院来到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考点提前进行打探。

不同科目关键时间要记牢

6月6日下午,全市所有高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供考生熟悉考点位置、安检流程等。考生除熟悉考场外,还会进行考前教育和应急演练。

在十一中考场入口,立着一块“考试关键时刻表”,详细地标明了不同考试科目的入场时间、开考时间、禁止迟到入场时间、可提前交卷时间和结束考试时间。

进入考点,记者看到,入口的测温通道、二次测温区等都已准备就绪,校园里已经拉起警戒线。

考点在校园显眼处都放置了考点平面示意图。考生到达考点后,可通过示意图查找自己所在考室的位置,并按照示意图找到考室。

今年新高考有选考科目,选考不同科目的考生需要“转场”。因此,“踩点”时考生一定要熟悉自己的考室,避免在正式考试期间因不熟悉情况而情绪紧张,或走错考室。

在考场外等待女儿的宋女士表示,“孩子高考,我们做家长的最主要就是营造一个比较轻松的环境,今天就是陪着她一起来踩踩点,回家后也不会讨论高考,早点休息。”

考点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到位

十一中考点监考老师隋文娟表示,每个考室都配备了金属探测仪,用于检测学生身上是否有违禁品。

手表、手机、金属设备等都不能带入考场,如果遇到下雨天,雨伞也不能带进考场。

因此,建议考生不要穿着带有金属的衣服、鞋子。同时,考生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物品,以免耗时过长。

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介绍,今年南岸考区十一中考点分为两部(校本部和CBD校区)共111个考场、3180名考生。

今年考试时间增加一天、考试堂数增加,对考生个体而言高考6堂,对组织考试而言考8堂,且9号一天考4堂,组织考试更加复杂,考务风险增加。

南岸考区的保考部门从去年的36个增加到今年的39个,每个保考部门都有专项保考方案,并召开各层级、各类别的保考工作会议三十余次,把保考工作落到实处。

钟进友说,所有涉考人员健康监测正常且全部接种疫苗方可上岗,医生判断不宜接种疫苗的全部作核酸检测,全部呈阴性方可上岗。

同时,学校会在每场考后关注考生心理状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全部考试结束后做好安全教育。

此外,考后做好培训指导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工作,以避免新高考第一年志愿填报的失误。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