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能看星空还防紫外线的透明房子,想住吗?
05-30 22:16:25 来源:上游新闻

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1日至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西旅会和重庆文旅会合并举办。

本届展览会总展览面积6.6万平方米,全方位展示重庆以及国内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风貌。现场除了能欣赏到红色旅游主题展区、非遗教学互动展区等带来的缤纷文化盛宴,还设有文旅装备制造展区。与往届相比,本次展区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参展商数量更多、展品更为丰富。届时,市民可以在展会逛到沉浸式体验空间、星空房、野奢帐篷酒店等,了解到游乐设施设备、酒店民宿设备、景区服务设施等文旅装备的前沿发展趋势。

以可视化方式 呈现科技与艺术交融体验

想知道自己的情绪是什么颜色吗?本届展会上,你将在一个“黑盒子”中,找到属于自己情绪的颜色,并与之进行互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光影变幻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530212935.jpg

记者了解到,此次风语筑展区将带来一个名为“思维律动”的黑科技装置。该装置将利用巨大的数字成像装置创造出一个半封闭的空间,空间内变幻呈现不同的动态粒子组合,并利用设备对参与者的动作进行捕捉,结合互动系统,使参与者与墙面图像进行互动,给人们带来用科技赋能艺术的全新体验。

“这个沉浸式体验空间实际上是一个承载情绪的互动装置,它可以捕捉人的情绪,还能与人互动,呈现出不同颜色的粒子。”据该展区相关负责人徐珵介绍,在互动中,参观者可以使对应粒子发生不同幅度的碰撞运动,通过不同类型的粒子相互碰撞交融,空间将展现瞬息万变的粒子形态,给予大家光影相随、沉浸其间的影像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530212939.jpg

该沉浸式体验空间汇集了交互、UI设计、成像系统等科技手段,可应用于政务服务、智慧城市、文化旅游、广电新媒体、数字展示、新零售体验及数字艺术消费等众多领域。目前,该装置在无人酒店等场景已有运用,预计还将在迪拜世博会的中国馆中进行展示。

实现360度观景 星空房让旅行体验升级

仰望星空,欣赏点点繁星,是不少人旅游时的愿望。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汇集了不少各具特色的星空房,可以为旅行者们实现这一愿望。

微信图片_20210530212944.jpg

在小筑幽栖展区现场,参观者将见到一个透明的、ins风的小圆屋。这个星空房拥有直径4.5米的主卧以及直径2.1米的卫生间,共同构成了二十平方米的全透明星空房。放置在户外,不仅可以使旅行者直接欣赏到当地特色景观,更能满足大家夜晚躺在床上仰望星空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530212956.png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旅游者不止是希望有一个舒服的住处,更希望能够有升级的、特别的体验,星空房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小筑幽栖展区负责人许敏慧告诉记者,该展区此次展出的星空房采用了最新研发的材料,除了100%抗紫外线,还能隔绝90%的红外线,具有隔热保温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30212952.jpg

而山水蒙展区则带来了五角形的星空房。记者了解到,该展区面积达90平米左右,囊括了一个上下两层的星空房、一个星空餐厅以及一个单独的星空房卧室。其中,上下两层的星空房,上层为配备了休闲椅的露台,下层为卧室。

“五角形的星空房配备了天窗,并且边缘的空间更宽敞,居住者在室内活动也会更加舒适。”该展区负责人李晓飞表示,此次山水蒙带来的星空房具有模块化安装、功能丰富、材料抗风性好等特点,可以用于景区、民宿、度假村、户外酒店、露营等场景,为旅行提供不一样的居住体验。

可移动可拆卸 野奢帐篷传递露营美学

旅行者来到风景如画的野外,住在配备了电视、卫浴、地暖的帐篷里,这样的体验一定会让旅行加分不少。

微信图片_20210530212948.jpg

记者从喜马拉雅展区了解到,针对旅行者的野外露营需求,将在本届展会上打造一个配备了卧室、长桌、公用卫生间的露营空间展区,面积达120平方米,陈设精致,房间设备舒适,向大家传递美学露营概念。

喜马拉雅展区负责人张琪表示:“当前市场不缺解决人们刚需的住宿业态,但缺少能够与自然融合,并且可以满足人们对调性需求的产品。与钢筋水泥打造的酒店不同,野奢帐篷既能满足人们对住宿品质的要求,又能放置在自然环境中,可拆卸、可移动,拉近旅行者与自然的距离。”

目前,该野奢帐篷在上海、云南、内蒙、新疆等地均有落地。据介绍,除了满足人们的住宿要求,餐饮、夜经济、配套设施等不同板块也可以用帐篷的形式呈现。“这一文旅消费趋势此前在国外较为流行,目前在国内也逐渐兴起,希望能借本次展会走进西南市场,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野奢帐篷这一文旅设备。”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