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家社区酒馆来了!江记酒庄与头部物业达成合作 探索社区运营新模式
05-30 11:09:50 来源:上游新闻

华灯初上,走进小区内的酒馆, 独酌或与邻共饮, 卸下一身的疲惫……

日前,在碧桂园嘉誉社区,由江记酒庄联手碧桂园服务打造的“社区酒馆”正式亮相面,并面向业主开放。从行业看,这尚属前沿探索。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今年以来, 江记酒庄已经和碧桂园、金科、龙湖等头部物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不仅江记酒庄旗下的江记壹号等产品式入驻相应电商平台,更以酒馆的形式扎根社区,深度探索用户运营模式。 

4DC5DA9CB150AEC2CDC24011FBEB2C7A.jpg

社区酒馆链接业主与物业 

木质的屋架,惬意的蒲团,温暖的灯光……

近日,记者在位于渝北区的碧桂园嘉誉社区看到,这家酒馆整体风格偏新中式设计,既有席地而坐的蒲团坐席,也有宜于茶话座谈的长桌,空间设计颇具开放性。从产品看,引入江记酒庄果酒系以及高端产品“江记壹号”为主的产品线,除此之外还有佐酒美食等提供,呈现出深夜食堂的即视感。

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社区生活服务负责人表示,这将是一家面向小区业主服务的社区酒馆。年轻人平常较忙,很少参与到社区活动。而社区酒馆的落地,将有效活化中青年业主的体验需求,增加物业与中青年业主的沟通触点。

015B9C4FC6313AA35B8A88C0D1C3B925.jpg

谈及双方的合作,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表示,去年疫情期间,社区价值不断被挖掘,碧桂园服务也不断进行新的思考。今年2月,江记酒庄和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多个层次,首先是产品渠道的合作,江记酒庄旗下的江记高粱酒等品牌正式入驻碧桂园凤凰会、碧乐淘淘等平台,并建立社区前置仓,直达用户。

其次,双方在用户运营方面将开展深度合作,丰富用户体验场景,包括酒庄游、私人酒窖等,让社区和文旅、传统工艺等结合在一起,通过活动IP和文化IP,拉动用户参与其中。社区型酒馆亦是场景探索之一。 

多头部物企携手江记酒庄探索场景运营

目前,江记酒庄已经与金科服务、旭辉永升服务、龙湖物业等头部物业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除了产品上线社区电商平台外,更多是通过社区酒馆、社区品鉴等方式,满足业主即时饮酒的需求、提供更便捷的交流机会; 

社区外,江记酒庄则将酒庄游学、农庄田园生活、定制原浆、高粱地-窖池-陶坛署名权等多样化内容,在品牌、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实现用户共享、共创与共建。

不久前,在金科九曲河社区,江记酒庄就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会。

0617FB5B27CE0A9E5D73E55964C285C7.jpg

江记品牌讲解人与金科业主分享了酿酒、品酒方法,从观色、闻香,到品鉴、回味,专业不失风趣的分享,引来在场业主积极互动。

“此次品鉴的“江记壹号”曲香浓郁,入口顺滑,是一种干净、纯粹的口感。醒上几分钟再品,回味更悠长。”市民张先生感慨道,没想到清香型白酒会有如此亮眼的表现。 

据了解,江记酒庄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作为重庆最大的高粱酒酿造基地,经过近5年筹备,江记酒庄所研“江记高粱酒·手工精酿壹号”、“江记高粱酒·严选”等中高端产品上市。

江记高粱酒社区自然复购率达34% 

相比与广被接受的酱香型、浓香型白酒,清香型白酒如何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随着社区价值不断凸显,江记酒庄希望打破传统流通渠道,与消费者产生更直接的关联。”

江记酒庄品牌运营中心负责人邓鹏飞介绍,消费者在线下销售环节看到产品,但不了解产品的生产过程。

与头部物业公司的合作,让品牌与消费者直接发生链接,通过社区酒馆、线下品鉴、酒庄游学等方式,让消费者体验产品从构思设计、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和包装销售的全流程。这种眼见为实有助于消费者对源头厂商的品牌建立认知度和信赖度。

“高端白酒的客群不是广撒网,而是深度挖掘、运营一部分精准客户,如何引导、如何形成复购是双方需要持续探讨的问题。”

70809F83CF1A586C0E84728DE3BE4D48.jpg

邓鹏飞称,社区渠道已经成为江记酒庄布局的重要渠道之一,各大社区电商渠道已产生了约34%自然复购。 

延伸:万亿物业赛道启幕 

去年尽管疫情贯穿全年,物业企业却较少受其影响,此前已披露年报的42家上市物业企业,业绩一片大好。

42家物业企业整体股价在去年涨幅超20%,总市值越过万亿门槛,物业行业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赛道。 

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社区生活服务负责人表示,4月,碧桂园服务在物业行业百强发布会提出"携手穿越无人区"的观点,认为目前的物业行业已经行至一条没人走过的无人区,而个体的力量是渺小的,碧桂园服务作为一家开放性的企业,愿意以分享合作的态度,与行业里所有伙伴一起携手前行,共同穿越无人区。

金科服务重庆经营负责人李俊介绍,物业行业最初只是提供门岗管控,园区保洁等基础服务工作。如今,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成熟,以及高科技赋能,现在的物业行业内各企业各个都是十项全能——不管是买菜、旅游,还是装修、保姆,甚至是教育、医疗,为业主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金科服务也在不断完善物业内涵,探索物业行业的商业模式。从社区走向城市,以智慧服务平台为支撑,打造城市空间服务、美好生活服务、智慧科技服务体系,转型为智慧城市生活服务商。如今,金科服务已经为商业楼宇、产业园区、高校医院等业态在内的大量合作伙伴,提供智慧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并受到全国多地城市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信任与选择。

克而瑞研究机构分析师称,对于具有房地产开发商背景的物企,依靠其前端开发商在资源上的支持,可以使企业拓展的步伐更加稳健,在规模拓展方面具有可持续性。此外,收并购也是物业服务企业扩大规模的重要途径,具有品牌口碑、运营管理经验丰富以及现金流充足的企业更具优势,助力行业加速整合。

有业内人士指出,物业巨头与江记酒庄的合作,或将探索出社区运营新路径,成为万亿物业赛道的变量,为资本市场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