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语课上大变活人!盒子里“冒”出个万里之外的外国老师
05-30 18:18:58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4_副本.png

“太神奇了!跟真的一样!”5月28日上午,一场跨时空的“英语双师课”,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一年级4班开始了。在一个白色的看似盒子的仪器里,远在万里之外的英国教师Ada亲切的给孩子们打招呼,和中国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旭学校英语教师刘丽同堂执教,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英语课。 

跨时空的英语教学

“哇,大家快看!盒子里有个外国老师!”

当大家还没反应过来,这位外国老师就开始带领大家一起训练英语的发音,还和大家一起玩起了游戏。

太有意思了!下课后,同学们都兴奋地围着盒子想去一探究竟。

张馨予兴奋地说:“好神奇!盒子里的老师跟真的一样,感觉她的手都快要摸到旁边的同学了。我还发现老师一直在腿上用鼠标来控制PPT,哈哈!”

陈俊男还有些“不满意”:“虽然她PPT做得很好,但她和我们的外教老师不一样,还需要学习中文。”

孩子们眼中的神奇盒子到底是什么呢?原来,这是学校引进的“方略盒子”。通过云端连线,可以将外国老师全息投影到盒子里,而且在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下,可以做到身临其境,感觉老师就在身边,同时网络几乎没有延时,对于课堂互动很有帮助。 

“双师”教学不仅是1+1

untitled5_副本.png

据了解,“方略盒子”开发的课程与学校使用的英语教材,以及学校孩子们英语学习的规律,都很契合。

学校英语教研组组长李琴表示, 目前学校计划将每周两节的英语课,打造成双师课堂。开课前,学校的英语教研组会与远在英国的外教团队进行网络教研,一起制定课程计划,保证外教的授课能与学校的教材完美融合。通过二者教学的融合,全面提升孩子的英语素养和能力。 

“英语双师课堂打破了时空限制,让孩子在教室里就可以接受全球优秀老师的教学指导,同步享受教学资源。”学校执行校长王益民表示,双师课堂不仅限于英语学科,在英语双师课堂运用熟练以后,学校将逐步覆盖到其它学科,比如将方略全息盒子学科3D模型运用到生物、语文、数学学科,将虚拟实验室运用到物理、化学等学科,让课堂教学更加真实有效。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