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使计划”助力走出大山 12名彝族小朋友来渝和“天使爸妈”过儿童节
05-30 19:19:16 来源:上游新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30日,永川桂西学校的12名彝族小朋友来到重庆,和资助他们的天使爸妈们第一次过六一儿童节,这是“天使计划”的活动之一。

B867D67666B92778F1034897B4A9C394.jp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天使计划”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发起,各爱心企业参加的一项政企合作、社会参与的创新教育扶贫公益活动,主要是帮助四川凉山州美姑县贫困儿童来重庆读书,从小学到高中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和爱心人士的资助。

5月30日上午10点,渝北区金开大道重庆长商汇·庆渔年大门前,12名来自凉山州美姑县的孩子穿着印有“天使计划”的T恤,满脸笑容,合影留念。这是他们来到大都市过的第一个儿童节,而且还是和资助他们的天使爸妈们一起渡过的。

永川桂西学校校长张翠红介绍, 去年9月,12名来自四川凉山州美姑县的贫困孩子正式入读桂西学校,年龄在10到14岁之间,所有费用由爱心人士提供。孩子们刚到学校还不太熟悉,有的孩子还哭过。比如彝族小姑娘王语嫣,不愿意与其他孩子交谈,经常哭,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变得开朗了,也爱学习了。还有一个彝族小姑娘张向玉,她说:“在以前的学校,因为是大班教学,老师很少关注到她,现在老师关注也多了,成绩也上升了。”

4D69D75BD223E0A8BD655FB9C60278C1.jpg

“今天孩子们第一次和资助他们的天使爸妈见面,特别高兴,很早就起床,盼着来重庆见见他们的‘爸爸妈妈’。”张翠红说,孩子们见到天使爸妈时,特别害羞,相信经过慢慢了解,会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永川桂西学校是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推出的“天使计划”的具体落实学校,帮助四川凉山州美姑县的贫困儿童来重庆读书,学校特聘了彝族老师进行教学。

桂西学校的投资人、董事长郑拉伍告诉记者,他是从大凉山走出来的,明白只有走出来读书才能改变人生,所以在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的领导下,开启凉山教育精准扶贫。第一批美姑县12名贫困儿童到桂西学校读书,得到了美姑县委县政府及父老乡亲们的肯定,今年美姑县两会工作报告上专门提到了“天使计划”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获得凉山州其他县巿的高度评价,并得到了推广。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天使计划”?

“天使计划”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发起,重庆赏识教育集团、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助力,重庆四川商会、重庆正和岛、长江商学院重庆校友会参加的政企合作、社会参与的创新教育扶贫公益活动,也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创新举措。在美姑县人民政府的配合下,让美姑县贫困儿童走进重庆,从小学、初中、高中、乃至考取大学,都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和爱心人士助养,让美姑儿童实现改变命运、走出大山的梦想。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