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污水处理厂员工当“导游” 带孩子看污水如何“变身”
05-30 18:38:48 来源:上游新闻

“你看,这里是初沉池、那是曝气池、还有二沉池……爸爸平时就在这里工作,把脏脏的水变干净,再排到河里。”

(6404102)-20210530184043.jpg

5月30日,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前夕,重庆市排水有限公司鸡冠石污水处理厂的20余名员工变身“环保导游”,带着子女来到自己工作的岗位,讲解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和节约用水知识。

“爸爸,污水是怎么变清的?”

“妈妈,你平时是怎么工作的?”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都变成了好奇宝宝,追着父母问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今年读小学6年级的余珂然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父母都在污水处理厂工作,耳濡目染下了解了不少知识。

“今天是爸爸妈妈第一次这么详细地给我介绍他们的工作。我感觉污水处理很辛苦,也很有意义,因为能保护环境。”余珂然说。

(6404104)-20210530184030.jpg

污水处理厂员工卢杉杉则给5年级的儿子当起了“导游”,耐心地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

“今天正好借这个机会,带孩子来看看生活污水是怎么由污变清的。也希望他今后节约每一滴水,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卢杉杉说。

参观结束后,家长们还就地结合生态环保给子女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重庆市排水有限公司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毛伯林介绍,根据公司统一安排,本次活动主题为“党史精神励少年、节水环保传后代”。旨在通过父母言传身教党史知识、节水环保理念和污水处理知识,将党史知识、节水环保意识根植于职工下一代,达到思想理念代代相传的目的。

接下来,排水公司还将在各所属污水处理厂陆续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环保教育活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