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6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7名成员平安回家
05-19 19:2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jpg

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获悉,5月18日下午,第6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7名成员已解除隔离回到西南医院,其余2名成员将于本月底完成工作交接后回国。

第6批援埃军医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牵头组建,9名成员涵盖神经外科、颌面外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等7个科室。

专家组于2020年1月抵达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其间克服高原反应、语言障碍等困难,在埃工作的475天,用精湛医术和过硬作风高质量完成了医疗援助及健康保障等任务。

援埃期间,专家组突遇新冠肺炎疫情,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制作分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捐助防疫物资30000余件,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咨询5000余人次,提供急需药物900余盒,开展急诊手术20余台。

他们还指导建立埃军第一个可自行检测新冠病毒的实验室、第一个隔离治疗中心。受援医院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专家组坚持全程参与患者的诊断、治疗,先后隔离并收治患者500余例,无一例院内感染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