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六运会开幕,吉祥物“好运娃娃”原来是这家本土企业设计
05-19 18:0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日前,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永川区体育中心盛大开幕,作为重庆市运动会是重庆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在点火仪式部分,重庆市青年女篮主力队员李青阳跑入体育场,并先后与世界围棋“八冠王”古力、重庆市南岸区运动员田雨沁、攀岩运动员马自达以及田径运动员别舸会合,跑到火炬塔下,与AR技术合成的六运会吉祥物“好运娃娃”一起点燃了火炬塔,掀起全场高潮。

事实上,在运动会开幕式表演、裸眼3D秀、灯光秀、点火仪式等环节,以及在运动会的观众区、运动员入场区、体育馆周边广场都出现了这个憨态可掬的“六运好运”吉祥物——“好运娃娃”。实体版、VR版、印刷版、电子版、演员服装、运动会纪念品等,在开幕式上全场刷屏“好运娃娃”,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吉祥物由猪八戒网旗下八戒文旅承接设计,除了吉祥物外,八戒文旅还承接了运动会的遮阳帽、文化衫、公仔、纪念徽章、保温杯等衍生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八戒文旅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8月接到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吉祥物的设计需求以来,团队组织了大大小小的30余次讨论会议,最终确定以“六运好运”为核心元素,集合平台50余家设计机构,征集讨论百余项设计成果, 最终选定代表了重庆运动健儿积极健康的形象,拼搏向上,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的好运娃娃。在初稿形成后,受到了运动会组委会评委的好评,团队结合运动会组委会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优化细节,反复打磨吉祥物在不同材质上的最佳效果,历时300多天,圆满完成本届运动会的设计与制作任务。

八戒文旅是猪八戒网旗下专注文旅品牌定位、设计和营销的团队,近年来成功打造了广西巴马、贵州大方、河北涿鹿、河南渑池等城市品牌项目,同时为四川郫度小龙虾节、重庆荣昌年猪节、四川松潘花灯会等众多文旅节庆活动提供策划与执行服务,在文创产品设计方面,多次获得各类文创大赛奖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