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办事大厅窗口写着“办不成事”,怎么回事?
05-19 18:0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到政府部门去办事,因各种原因而“办不了”的事情时有发生。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最近就在审批服务大厅内新设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创新推动问题“未诉先办”,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和难点,进一步为企业办好实事,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通过设立专窗、专人服务,针对企业不知道“找谁办、怎么办”、因违反规定“办不了”、缺少关键要件等“很难办”、办事人员怕担责“不给办”等“办不成事”的情况,分别对症下药。

其中,对不知道“找谁办、怎么办”的事项,工作人员予以热心帮助引导;对“办不了”的,做好耐心解释疏导;“很难办”的,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看能否通过容缺、承诺受理等方式解决,或者开展帮办;“不给办”的,及时监督问责;有些现场不能答复的,事后通过联席会、会商会等研究解决。

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窗口将着力解决办事过程中信息不统一、部门协调不畅、协同不力等问题,为企业解难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同时,通过窗口搜集汇总各类“办不成事”案例,推动各相关单位及时总结分析,改进服务,优化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深度和品质。

自5月启动以来,该窗口已处理咨询类事件5件,满意度10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李欣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