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试点顺利启动
05-19 16:41:51 来源: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

5月18日上午,全国首批6个试点城市之一,重庆市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试点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央行政务大厅顺利启动。目前,首批2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下称“企业查询机”)已正式投入使用。

在此之前,企业获取征信系统的信用报告主要包括两种模式,第一种是企业主体前往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柜台进行查询办理;第二种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在线查询,例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等9家银行已开通网银在线查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等8家银行已开通手机银行在线查询。但仅靠这两种模式,不能完全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查询需求。

为此,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总行支持下,积极争取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首批在重庆试点。一方面主动联系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协调沟通电子营业执照与征信系统对接事项,拓展电子营业执照使用范围,为企业自助查询服务上线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指导下,做好申请第一批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业务试点的前期准备。经努力,确保了本次试点的顺利启动。

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结合试点情况和企业需求,逐步在查询量大、需求性强的地区优先推广使用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形成“线上与线下、人工与机器”相结合的全方位、多渠道的信用报告查询方式,方便企业办事,以更高质量的征信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融资,更好支持重庆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519164824.png

(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操作流程)

相关链接》》

企业信用报告简介

企业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企业各类经济活动,反映企业信用状况的文书,是企业征信系统的基础产品。企业信用报告客观地记录企业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以及反映其信用状况的其他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其信用状况,是信息主体的“经济身份证”。

企业信用报告主要用于放贷机构信贷审批和贷后管理,也用于政府部门评奖、评优、招标或审计机构进行财务审计等许多活动中。在经过企业的授权同意后,放贷机构、政府部门等可以查询该企业的信用报告,了解其信用状况。

若企业认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可以向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或放贷机构等数据提供机构提出异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