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资本市场+知识产权”组合拳,西南证券与中新研究院合作服务科技创新
05-19 19:1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2021年5月18日下午,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600369)与中新(重庆)知识产权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新研究院”)在重庆西南证券大厦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俊安一行,西南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庆轩,西南证券董事会秘书、经纪业务事业部执行总裁李军,强大知识产权集团董事长、中新研究院董事长黄书凯,强大知识产权集团总裁、中新研究院总裁王强等领导。

在市知识产权局、西南证券和中新研究院相关领导的见证下,西南证券李军董秘和中新研究院王强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企业科技创新引导、知识产权证券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探寻“资本市场+知识产权”融合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机构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优势,协同合作,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服务;双方还将以重庆市金融标准化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探索上市企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及管理标准,探索建立符合上市企业实际情况和管理水平的知识产权标准化体系。

5月17日,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就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安排部署;此次,西南证券与中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本市场+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创新,是积极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践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实践。

4.jpg

据介绍,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为科技创新注入新动力。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双方将联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资本市场+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生态。二是有助于提升重庆企业竞争力。双方探寻“资本市场+知识产权”融合发展方向,服务科技创新,将有助于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进一步规范,解决日益增加的知识产权市场化纠纷,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提升重庆实体经济水平。三是有利于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双方在知识产权融资方面的合作探索,将有助于丰富企业融资渠道,通过资本市场有效解决其融资难的问题,有利于推动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大力帮助科技成果出实效。

双方一致表示,要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关系的走深走实,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资本市场+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创新方面展现新作为,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使创新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中新研究院是由中国政府和新加坡政府共同批准成立的高端知识产权智库,中方股东为强大知识产权集团。西南证券是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也是重庆第一家上市金融机构。随着“十四五”规划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在知识产权的市场化纠纷越来越频繁的大环境下,西南证券与中新研究院的合作将更好地为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资本市场+知识产权”服务,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价值变现,为重庆经济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