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星空预报出炉 5.20带你看绝美星空
05-19 21:01:22 来源:重庆天气微信公众号

重庆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星空是否是你儿时最美的记忆?如今,身居城市的我们想要看到璀璨群星越来越难。不过,在重庆开州雪宝山、城口黄安坝、丰都南天湖、涪陵武陵山森林公园、江津四面山、酉阳揽星盖、南川金佛山,一到晴天的夜晚,抬头就能与星空遥遥相望,还能看到一望无垠的绝美银河!“重庆主要景区首个星空预报”出炉,“5.20”当晚天气会给力吗?

这些景区星空绝美

看天气之前,先来看看重庆哪些地方适宜观赏绝美星空。开州雪宝山和城口黄安坝都拥有大片的草场,在星空之下,席地而坐,手一伸仿佛就能摘星辰。

图片

△重庆城口黄安坝绝美星空。孙代兴/摄

丰都南天湖也是重庆最美星空观赏地之一。景区的露营基地是观星的最佳选择。一个晴朗的夏夜,逃离城市喧嚣,带上帐篷前往南天湖露营,高山湖泊映着点点繁星,枕着星星入梦,梦里都是甜甜的味道。

图片

△重庆丰都南天湖绝美星空。南天湖景区/供图

涪陵武陵山森林公园里也有露营基地,其最高海拔达1980米,周围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晚上观星空,早晨还可去南天门看日出和云海。

图片

△重庆涪陵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绝美星空。周晓敏/摄

夏夜的南川金佛山同样备受繁星青睐,山上繁多的星轨时常有规律地运动,自身的一道道轨迹如同舞动的螺旋,十分壮美,深邃得让人沉醉。

图片

△重庆南川金佛山绝美星空。赵佳/摄

而江津四面山的千年道观朝源观也是观星佳地,它犹如四面山的一颗灿烂明珠,在大山深处熠熠闪光。它古老而深奥的宗教文化与宏伟精致的古建筑交相辉映,星空点缀下,四面山又增添神奇与美丽的色彩。另外,在江津四面山附近的假日小镇也能观赏星空。

图片

△重庆江津四面山绝美星空。周智勇/摄

酉阳揽星盖是新晋打卡地,那里夏夜的星空,从东北向南横跨天空的银河,宛如奔腾的急流,一泻千里。迢迢的银河引起多少美丽的遐想和动人的故事。最佳观赏点是景区里的盖阳坪与啄啄岩之间东面临崖区域。该景区的悬崖酒店即将和公众见面,届时大家可住在悬崖边观星。‍

图片

△重庆酉阳揽星盖绝美星空。酉阳旅投/供图

怎样才能看星空?

不过星空不是想看就能看,星空就似个“矫情”的小姑娘,得挑天气。当天气晴朗,天空少云,湿度小时,绚丽星空才不会被遮挡。如果空气质量好,PM2.5和PM10值低,能见度高,大气通透,就能看到更遥远的星辰。当然,想要观赏到璀璨星空,要尽可能避开人造光源,大量的城市灯光,空气中的散射会降低星光同背景的对比度,造成星光被较亮的背景淹没;同理,如果一轮明月当空,除了月亮,你可能什么也看不见了。

5.20四大景区群星璀璨

“5.20”天气是否给力呢?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0日20时到21日08时,开州雪宝山、城口黄安坝、丰都南天湖、酉阳揽星盖可以看到群星璀璨的景象。而金佛山、四面山、武陵山受天气影响,云朵挡住了星星,所以今年“5.20”无缘星空。

图片

另外,由于近日重庆雨水较多,加之有的观星地点海拔较高,夜间相对较凉,你如果外出赏星,最好多加件衣服,穿防滑鞋、带雨伞,有备无患。

原标题:重庆星空预报出炉!5.20带你看绝美星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