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被骗1.2万元 重庆警方远赴海南抓住骗子
04-29 12:3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井口街道某小学五年级学生文文(化名),被他人以中奖诈骗的方式骗取12150元。所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快速破获本案,并成功追回了全部损失。

GetAttachment (7).jpg

▲文文(化名)被骗截图

4月4日上午,家住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的王先生发现手机支付宝产生了81笔交易,且每笔交易金额均为150元,感觉十分蹊跷。心存疑虑的王先生立刻询问了妻子和女儿文文,发现原来是女儿用自己手机转的账,而转账的原因竟然是要提升收付款流水,进而提取中奖奖金。发觉女儿被骗,王先生立即向沙区警方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沙区公安刑侦支队立即展开调查。原来,4月3日上午,在家过周末的文文发现自己的QQ号被盗,等找回号码后,QQ上多了一个叫“小赛姐姐”的好友。随后,“小赛姐姐”给文文发了一张截图,上面显示文文中了2888元,但要先向“小赛姐姐”转账,提升支付账户的流水额,达到标准后才能提取奖金。

GetAttachment.jpg

▲文文81次转账共1.2万余元

由于文文的支付宝没有余额,“小赛姐姐”便诱导文文通过某支付APP借钱功能先“借钱”,再通过扫描二维码转给“她”。急于获取奖金的文文在“小赛姐姐”的语言迷惑和怂恿下,足足转账了81次共计12150元。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逐步掌握了“小赛姐姐”的真实身份,并于4月20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思抓获归案。

经讯问,王某思如实供述了诈骗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出另外3名“合作伙伴”。原来,自2020年以来,嫌疑人王某相、欧某福、王某思、何某兵4人经常单独或者相约实施诈骗犯罪。

GetAttachment (1).jpg

▲嫌疑人王某相

而他们的惯用手段除了中奖之外,就是通过“某音”、“某手”等软件在网上物色目标,并谎称“富婆”身份,欺骗受害人“只要陪她聊天便可获得奖金”,在受害人上钩后,又以无法提取、资金流水不够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向其转账骗取钱财。经初步侦查,该4人共计实施诈骗10余次。

GetAttachment (2).jpg

▲嫌疑人何某兵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文文被骗的12150元已全部追回并返还至王先生账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