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成功了!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秦文 文昌记录中国首个空间站核心舱“天和”发射成功
04-29 12:22:0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中午11时许,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天和核心舱是我国空间站任务首发飞行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再次开启新征程。

序列 02.00_04_11_20.Still004.jpg

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秦文在海南文昌,用镜头记录了发射全过程,发射场面让人无比激动。

序列 02.00_04_29_08.Still001.jpg

按照计划,我国将在今明两年时间进行11次发射任务,从而完成空间站的在轨建造。中国空间站建设的"首战",是发射空间站的天和核心舱。

4月23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与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并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工程各参研参试单位全力备战。在我国航天史上,这也是首次用多型长征火箭执行同一任务。

序列 02.00_00_45_00.Still010.jpg

空间站核心舱发射在即,各路航空航天爱好者云集文昌龙楼镇,航天小镇热闹非凡,虽然当地酒店及民宿房源相对平时比较紧张,但也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28号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好者们就开始在海边搭帐篷和聚集,等候天和核心舱的发射。

序列 02.00_03_22_00.Still008.jpg

天和核心舱于29日发射成功后,将先后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中国空间站预计明年底建造完成,将成国家级太空实验室和太空母港。

序列 02.00_04_16_23.Still003.jpg

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 秦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