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数天后死亡 澳大利亚展开调查
04-29 11:35:3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9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两名男子在接种新冠疫苗数天后死亡。周四(29日),澳大利亚药品监管机构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TGA)表示,将对两人的死因展开调查,以寻找可能与新冠疫苗有关的因素。

QQ截图20210429113521.png

“COVID-19”一词映在注射器针头上的药液中   路透社资料图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新南威尔士州一名患有多种基础疾病的71岁男子在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数天后死亡。新南威尔士州西北城镇塔姆沃思的一家地区报纸报道称,该地区一名55岁的男子在接种新冠疫苗八天后死亡。

TGA周四表示,已经对这两名男子的死因展开调查,以寻找可能与新冠疫苗有关的因素。TGA并没有透露这两名男子的死亡时间或接种的疫苗类型,但它指出,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事件并不意味着它一定是接种疫苗引起的。TGA称:“所有有关接种疫苗后死亡的病例都要经过审查,以评估是否是疫苗导致的致命结果。”

QQ截图20210429113526.png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医护人员为高风险工作者准备首剂辉瑞疫苗     路透社资料图

据悉,澳大利亚的新冠免疫接种包括阿斯利康和辉瑞两款疫苗。其原计划大部分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并制定了到2021年底为澳大利亚近26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然而本月初,澳大利亚当局在发现阿斯利康疫苗与血凝块之间可能存在联系后,改为建议50岁以下的人群接种辉瑞疫苗,从而放弃了之前制定的目标。两周前,澳大利亚报告了首例死于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的血凝块的病例。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澳大利亚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其他发达国家出现的大量新冠肺炎病例,仅有29700例确诊病例及910例死亡病例,但其疫苗接种工作遇到了许多障碍。截至4月27日,整个澳大利亚已接种了200余万剂疫苗,远低于3月底承诺的400万剂疫苗。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